回到顶部

《大家》梁思礼简介(4月27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 央视网2016年04月25日 15:07 A-A+

梁思礼,我国著名的火箭控制系统专家,中国航天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2016年4月14日,他不幸在北京逝世,享年91岁。这一消息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的关注。除了航天专家这一身份,梁思礼还是近代历史上鼎鼎大名的大师梁启超最小的儿子。

梁家,被称为“一门皆豪杰”,梁启超的九个子女在各自的领域皆有建树,其中出了三个院士,并且每个人的兴趣和领域都不一样,被世人所称道的梁家究竟对子女的教育有何特别之处?父亲又是怎样影响了梁思礼的一生呢?

1929年1月19日,梁启超在北京协和医院去世时,他最疼爱的小儿子梁思礼,只有四岁半。但是在他的心中,父亲梁启超从没有离去。父亲,一直是他人生之路的指引者。

2001年,天津开始建设梁启超纪念馆。在创作梁启超的全身坐像时,创作者发现,在梁启超的9个子女中,最小的儿子梁思礼其实就是塑造梁启超的最好的模特,因为梁思礼与父亲太像了,于是参照梁思礼的形象,塑造了这座雕像。







860010-111906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