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贵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23 19:29 内容简介
[视频]贵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3日 19:29
  • 视频简介
    贵州警方侦破特大电信诈骗案: (1)单笔涉案金额目前国内最大; (2)窝点藏身乌干达 主要嫌犯是台湾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今天上午,贵州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一起刚刚成功侦破的特大电信诈骗案,该案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其涉案金额高达1.17个亿,这是国内目前单笔金额最大的一起电信诈骗案,犯罪团伙主要成员为台湾人,以假冒公检法人员大肆实施电信诈骗。

这起案件发生在2015年12月,贵州黔南州都匀市经济开发区建设局财务主管杨某先后接到自称是银行和公安机关的电话,称杨某掌握的账号“涉嫌犯罪”,要求对资金进行清查,在近一周的时间内,杨某单位对公账户上的总计1.17亿资金被转走。案件发生后,贵州警方立即调集500多名警力参与侦办,从网络电话、虚假网站、银行卡等环节入手展开追踪,确定该诈骗团伙话务窝点位于非洲乌干达境内,团伙主要头目均为台湾人,同时,专案组对上万个涉案账户进行紧急止付,快速冻结涉案资金总额1亿多元。在逐步确定嫌疑人后,办案人员分赴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共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2名,其中包括台湾犯罪嫌疑人10名,由此案串并出的涉及全国26个省市的180余起电信诈骗案同时告破。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