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社会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23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全民阅读 共建书香社会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3日 19:26
  • 视频简介
    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社会。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更是我们不可或缺的精神食粮。今天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全国各地举行各类读书活动,共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社会。

北京阅读季“阅读+我”行动计划今天全面启动,首个北京阅读季阅读基地揭牌,在场嘉宾与读者交流互动,并通过现场诵读等形式,引领带动大家每月读一本书,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首都高校发起了“读书读经典”系列活动,成立了“首都大学生理论社团悦读汇”,发布了包括《大数据时代》、《平凡的世界》在内的第一批20本推荐书单。

江西、湖北、湖南三省今天联合发出推进全民阅读的倡议,并在南昌滕王阁广场举行了大型经典诵读会。今天上午,位于陕西西安的长安大学举办了一场以“阅读红色经典,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经典诵读会。为了激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学校在日常的教学中也想了不少办法。

在新疆乌鲁木齐,“中版好书百店千柜工程”今天正式落地,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的这个公益性文化传播项目,把多家出版社的好书集中在一起,为读者奉献精品,丰富了“文化援疆”的内涵。

山东的“齐鲁阅读季”,重点在孩子们中间推广阅读,在中小学幼儿园开展“12年读书工程”,鼓励学生多读书、读好书。

世界读书日,热爱阅读的人们也行动起来。北京多家中小学校的校长和特级教师一起举办了“家风大家谈”主题活动,结合最新出版的《家风》一书,畅谈好家风对中小学生的影响。

在江苏南京的先锋书店,八万多种30多万册各类图书吸引了很多读者前来阅读,苏州图书馆开展的“网上借阅、社区投递”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市民阅读。在湖北、四川、甘肃等地,许多热爱阅读的人,走进书店参加“读书会”活动,互相交流读书心得。而深圳雅昌艺术书店则推出5万多种15万册艺术类图书,并通过互联网智能技术,为读者带来全新的阅读体验。

围绕世界读书日的主题,中央电视台推出多档特别节目。今晚八点综合频道播出的《2015年度中国好书》,作为一年一度出版文化界的年度盛事,将“为好书寻找读者,为读者发现好书”。此外,财经频道《对话》栏目推出的《一本书的力量》,综艺频道《文化十分》栏目推出的《我和书店的故事》,也展现阅读和书能够给我们的社会带来的力量。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