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胆小小伙养蛇记 201604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2日 22: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就这样,张壮帮在这个孤岛上住了三天两夜。这三天两夜张壮帮既没有碰到蛇,也没有遇到野兽,却把自己的胆子给练了出来,还坚定了他养蛇创业的决心。

张壮帮:之前做生意的时候,只要有亏损的这种现象,自己就打退堂鼓,这次以后,磨练了自己的意志,心里面也强大起来了,不会再那么容易退缩。

从孤岛回来后,张壮帮办理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借了20多万,购买了200多条种蛇。张壮帮不怕蛇了,然而实质性的问题却来了:由于技术不过关,他养的蛇感染了肺炎,大批量死亡。

张壮帮:当时不是很会看蛇病这一块,所以也不懂得怎么去救治,当时也不知道它离群以后,就是已经生病了,所以每天进去,都会看到有好几条蛇死在一个角落里边。

张壮帮的水律蛇死了一大半。很多朋友出于关心,都说要到养殖场来看看。

苏波朋友:去看了一下。担心是担心,但是投资都有风险,相信朋友,帮他,帮到最后实在不行了再说。

虽然朋友们根本就没有提还钱的事,但是当时张壮帮的内心却十分敏感。

张壮帮:当时他们过来的时候,虽然不是直接过来找我还这个钱,但是我心里面也明白,大概也就是有这么一个意思。

那么张壮帮要怎么让养殖场死灰复燃呢?

现在张壮帮遇到的问题,可不是光靠胆子大就能解决的了的。他要实打实地去学技术。他到处拜访名师学习养殖技术。在听课的时候,张壮帮生怕落下老师的任何一句话。

张壮帮:老师在讲课的时候,有时候想上个洗手间,我不敢去,怕在去上洗手间的这个过程中,错过了老师讲的这么一个环节,那这一个环节我就学不到。

致富经:胆小小伙养蛇记

功夫不负有心人,张壮邦终于掌握了养殖水律蛇的技术。原来,水律蛇是由于温度不稳定才得的肺炎。水律蛇适宜生长的温度是在28到30摄氏度,过高或者过低都容易生病。他借鉴学习时学到的经验,在自己的蛇房里建了一套控制温度的地暖系统。天热用冰水降温,天冷用热水加温。这样不管蛇舍外气温高低,蛇舍内都能保持在28到30摄氏度。保证了水律蛇的成活率。张壮帮通过学习发现,蛇也怕人。自己天天进出蛇房,大小动作都会惊了蛇。通过学习,他掌握了很多养蛇的细节。

张壮帮:进入蛇房之前,一般都会这样。

记者:都会先敲敲门。

张壮帮:对,敲敲门了以后才进去。这样做的一个作用,就是预防有在外边的蛇,提前给它一个预告,说有人进去了,如果是你,一下子很突然把门打开然后进去的话,那个蛇就会提高它的攻击性,比较容易攻击人或者是它的同类。

现在,张壮帮进出蛇舍的时间长了,水律蛇也熟悉了他的气味。喜欢盘到他的身上和他玩耍。经过人工驯养的水律蛇,比野生的温顺许多。

致富经:胆小小伙养蛇记

张壮帮:它喜欢往我们身上爬,兜着我们到处转。

记者:养它时间久了,跟人有一点感情。

主人公:对,养了以后,它也熟悉了我们的味道,所以看到我们进来了以后,往我们身上钻,跟我们玩。

水律蛇在张壮帮的悉心呵护下,长势越来越好,每天都有蛇蜕皮。蛇每蜕一次皮,个头都会长大一点。

张壮帮:这个(蛇皮)的话应该有两米,差不多。对,两米左右。它蜕皮的话首先从头部开始,磨出来一个口以后,像我们人脱袜子一样,从头部一直脱到尾部。

张壮帮的水律蛇不但个头长得快,还开始生蛇蛋了。看着一个个白白的蛇蛋张壮帮心里就高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2日 22: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曾经胆小怕黑,夜里都不敢一个人去上厕所。孤岛有蛇,他偏要只身一人往孤岛上去。他孤岛练胆三天两夜,就是为了养殖一种凶猛的动物。看海南儋州的张壮帮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靠养殖水律蛇实现财富梦想。(《致富经》 20160422 胆小小伙养蛇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