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古味绍兴 201604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2日 16:0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古味绍兴》

螃蟹太生,用酒解腥;酿酒残渣,做鸡最佳;食物不臭,味道不够。绍兴味道咋就这么怪?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美食。古老的绍兴城,有着2500多年悠久的建城历史,更有它别样的“古”味,值得每一位游客细细的品味。一个咸字,几乎涵盖了绍兴饮食风情的全部。除了咸之外,绍兴人还钟情于鲜,但是这种鲜,却有别于其他地方,而是采用了一些办法,将食物的鲜味提炼出来,衍生出了醉、糟、霉风味的菜肴。这三种风味,就是绍兴古味的代表。 咸之有道,致使绍兴有了咸鲜合一这么一种脍炙人口的味道。本片就以酔蟹、醉虾、糟鸡、糟鹅、霉千张、臭豆腐、西施豆腐、茴香豆等为例,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绍兴风味的特色知名小吃。

播出时间:2016年4月22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2日 16:0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美食。古老的绍兴城,有着2500多年悠久的建城历史,更有它别样的“古”味,值得每一位游客细细的品味。一个咸字,几乎涵盖了绍兴饮食风情的全部。除了咸之外,绍兴人还钟情于鲜,但是这种鲜,却有别于其他地方,而是采用了一些办法,将食物的鲜味提炼出来,衍生出了醉、糟、霉风味的菜肴。这三种风味,就是绍兴古味的代表。 咸之有道,致使绍兴有了咸鲜合一这么一种脍炙人口的味道。本期节目就以酔蟹、醉虾、糟鸡、糟鹅、霉千张、臭豆腐、西施豆腐、茴香豆等为例,向大家介绍了绍兴风味的特色知名小吃。(《农广天地》 20160422 古味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