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书香人家——远山中的“耕读家庭”】教书育人授知识 书香风气代代传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21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书香人家——远山中的“耕读家庭”】教书育人授知识 书香风气代代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1日 19:26
  • 视频简介
    教书育人授知识,书香风气代代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贵州省麻江县是一个以苗族和布依族等少数民族人口为主的农业县。当地一位普通的中学教师,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不仅向学生传授知识,更传递着爱读书、读好书的生活态度。

今年53岁的布依族教师李时勇,已经在教师岗位上工作32年。李老师特别看重学生的课外阅读,除了在教室里设置图书角外,还经常带着大家去学校图书室借书。

李时勇说,自己如此看重读书,是受父亲的影响。上世纪60年代,李时勇的父亲成为乡里的第一位大学生,抱着回报家乡的心愿,毕业之后回到当地当了教师,还曾主持编纂《麻江县志》。李时勇还记得父亲年轻的时候,每次发了工资,都会满心欢喜的跑去书店抱一大堆书回来。

在父辈的熏陶下,李时勇一家有6个人都走上了教书育人的道路。和父亲当年一样,李时勇也把民族学和文学研究当作业余的工作,他阅读了大量布依族史料,对当地的“花灯戏”民间表演艺术展开抢救,经常驱车几十公里,到乡间寻访老艺人。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