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四川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做出绿色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20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四川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做出绿色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0日 19:23
  • 视频简介
    四川芦山地震灾后重建做出绿色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到今天已经过去三年了。雅安把灾后重建与生态、文化、旅游结合起来,做出绿色文章。

这里是三年前,芦山7.0级强烈地震的震中龙门乡。当时,龙门乡87%的房屋受损,其中约22%的房屋倒塌。经过三年重建,龙门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面貌一新的龙门古镇现在已成为4A级旅游景区。

这栋位于龙门古镇灾后重建聚居点的三层小楼,是村民李莲军最近分到的新居。随着家乡旅游发展,李莲军的面馆开张了。

不光让老百姓搬进新家,还能致富。雅安名山区是“芦山地震”的重灾区,也是四川的茶叶主产区之一。重建中,当地通过土地流转,建起了“百公里、百万亩茶文化旅游经济走廊”,游客络绎不绝。2015年,雅安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52.33亿元,同比增长40.3%。

编辑:赵延灵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