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书香人家——樊氏图书馆】诗书传家 滋养精神家园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20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书香人家——樊氏图书馆】诗书传家 滋养精神家园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0日 19:24
  • 视频简介
    书香人家——樊氏图书馆:诗书传家 滋养精神家园。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是一种生活态度,在第21个“世界读书日”到来前夕,我们带您走进一户书香人家。在江苏省东海县的湖西村,有一个私人图书馆,历经四代人的传承,如今,他已成为当地村民的精神家园。

樊氏图书馆位于江苏省东海县西双湖畔的湖西村,现在有各个门类图书近4万册。樊家爱书藏书的传统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翻开樊氏族谱,简短的族训却对读书做了严格的规定。

传承百年,樊家爱书在村子里的影响越来越大,今年年初,樊氏图书馆挂牌成为东海县公共图书馆的分馆,每天来借阅的村民都有三四十人。

历经百年积淀,传承几代人的书香好家风,感染了越来越多的乡亲,把读书的风气传递出去。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