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从农田到餐桌 走进微山 201604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20日 18:0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从农田到餐桌——走进微山》

微山湖里的麻鸭不能进行规模化养殖,那它是怎么成为微山县的主导产业的呢?

本期节目的拍摄地在山东省的微山县,微山县位于山东省南部,地处山东、江苏两省三市九个县市区的结合部,隶属于山东省济宁市。新中国成立后,为了统一管理微山湖,经国务院批准,建立了微山县。依托微山湖的自然资源,微山县通过合理规划、科学管理使得微山湖水质得到了保障。从而依托微山湖发展起了麻鸭的养殖,生产的鸭蛋更是获得了有机认证,并加工成了松花蛋、咸鸭蛋等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而鲁桥镇则发展起了乌鳢养殖,通过采用先进的养殖模式和管理经验,使得当地出产的乌鳢获得了无公害的认证。微山县优质的农产品离不开当地的自然环境,而科学、合理的种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才是保证农产品安全的关键。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山东微山县的特色农产品,是如何实现科学化生产以及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进入市场销售环节的整个过程。

播出时间:2016年4月20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20日 18:0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拍摄地在山东省的微山县,微山县位于山东省南部。依托微山湖的自然资源,微山县通过合理规划、科学管理使得微山湖水质得到了保障。从而依托微山湖发展起了麻鸭的养殖,生产的鸭蛋更是获得了有机认证,并加工成了松花蛋、咸鸭蛋等深受市场欢迎的产品。通过采用先进的养殖模式和管理经验,使得当地出产的乌鳢获得了无公害的认证。微山县优质的农产品离不开当地的自然环境,而科学、合理的种养殖技术和管理经验才是保证农产品安全的关键。(《农广天地》 20160420 从农田到餐桌——走进微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