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国内首档大型公路情感真人秀《我的父亲母亲》即将开播

CCTV专区 CCTV-1综合频道 央视网2016年04月20日 14:28 A-A+

CCTV-1国内首档大型公路情感真人秀《我的父亲母亲》即将开播。

经过为期半个月的跨省拍摄、以及接近半年的精心制作,CCTV-1国内首档大型公路情感真人秀《我的父亲母亲》即将于五一期间CCTV-1黄金时开播,同时在央视网等视频平台均可观看。

1

 CCTV-1的《我的父亲母亲》是一档以素人为主角、关注两代人家庭关系的一档公路情感真人秀节目。节目组从全国众多报名的新婚夫妻中,最终选定了两个极具代表性的“80后”“北漂”家庭——异地婚姻的马腾飞、马晓鹤夫妇,面临如何团聚的问题;家庭背景十分不同的徐鹏、汪丹夫妇,且女方的父母之间存在难以调和的矛盾。他们带着双方父母,参与这段从北京出发,直达内蒙古根河的长达12天的自驾房车旅行。

3

两对新人及他们的家人带着喜悦和憧憬上路,亲人在一起的天伦之乐满足了他们一直以来对幸福的家庭生活的渴望。然而当一家人在15平米的房车内亲密接触的同时,每个人的心理空间也被打破,亲密的温度被降温,矛盾慢慢浮出水面。此时,因为爱走到一起的两个年轻人,开始承受以爱的名义带来的矛盾。小夫妻之间的矛盾开始升级为两个家庭的矛盾,这也正是社会学和心理学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家庭关系问题。

为此,节目特别设计了心理咨询师的角色,一路帮助两个家庭的12位家人看到真相,找回原本深埋在每一个人心里的爱。一路随行的心理咨询师成为两个家庭在整段旅行中最知心的伙伴,恰到好处地帮助家人用爱化解彼此之间的矛盾与误会。

整趟旅行由诞生在两对新婚夫妻之间的“家长”做主,节目组只作辅助和导引,真实、完整的呈现了因为孩子的结合走在一起的两个大家庭逐步融合、新老家庭互相理解的过程。传统意义上,我们认为素人的表现力远不及明星艺人,但却真实地生活和矛盾面前,他们不加任何掩饰的表现,超越了所有善于表演的明星。节目的真实感让每个观众都会看到自己家庭的影子,挖掘出深藏在自己家庭当中的爱与矛盾。

2

从2015年到2016年,各类明星参与的真人秀节目呈现井喷的态势,《我的父亲母亲》作为一档全素人真人秀可谓勇气可嘉。对于摄制组而言,在没有任何类似节目模式可参考的情况下,此次尝试是一次充满勇气的冒险。如何让畏惧镜头的素人能够把最本真的自己毫无掩饰地展现出来,如何设计,能够还原最常态家庭生活状态,如何把旅途中零零碎碎的锅碗瓢盆提炼出精彩的故事——一系列的“如何”丰富了中国素人真人秀节目的制作经验,也是中国真人秀走向成熟的难得的经验积累。

旅行和房车是神奇的催化剂,让家人之间的关系加速发展:矛盾重重的父母在旅行终了究竟是合是分;马家两位亲家母潜伏的矛盾将以何种方式爆发;从天而降带路的警车究竟是节目组安排还是徐家人品爆发……

 欲知详情如何,敬请锁定央视一套《我的父亲母亲》!







860010-115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