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世界地球日特别节目(20160418—0424)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央视网2016年04月19日 14:23 A-A+

沉船之谜》 4月18日播出

电影《泰坦尼克号》许多人看过,里面讲述的凄美爱情故事深入人心。而在科学界,专家们一直没有放弃对这一百多年前发生的海难的探究,导致巨轮沉没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

始建于1908年的泰坦尼克号,是一艘精致奢华的巨型邮轮,并且在安全性上也是下足了功夫。可就在她的处女航行中,却意外沉没了。人们都知道这是撞上冰山导致的结果,可是在专家们的眼中,这背后还隐藏着其它的秘密。

,是在极地或高山地区地表上存在多年,并且可以沿地面运动的天然冰体。泰坦尼克号撞上的冰山相当巨大,船上专门配备的冰山瞭望员竟然没有发现,这是为什么呢?

通过查阅当时的相关资料,在当时的航海日志中发现,泰坦尼克号失事当晚,天空中没有月亮的出现。尽管如此,漫天的星辰依旧是能够提供照明的,所以天太黑并不是没有发现冰山的原因。专家们也打算把调查的范围扩大,从多方面来获取证据。

没有出现的月亮,变换莫测的海市蜃楼,突然南下的大洋洋流,巨大无比的恐怖冰山。随着证据的不断发现,真相距离我们越来越近。

沉船之谜

沉船之谜

沉船之谜

沉船之谜

沉船之谜

沉船之谜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