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中国抗战空中前哨(4月18日-4月19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央视网2016年04月18日 15:54 A-A+

陕西一直被认为是中国抗日战争中的大后方,而正是因为抗战期间安康五里机场的特殊的战略地位,使得这里成为了中国抗战的空中前哨,在抗战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1938年之后,侵华日军开始频繁轰炸重庆,轰炸机从中国华北的机场起飞前往重庆,途中必然会经过安康,如果重庆的天气条件不适合航空轰炸,日军飞机就会在返航途中轰炸安康,这就是这座城市屡次遭受日军轰炸的原因。

从1939年到1945年1月4日,六年时间里,安康先后遭到日军轰炸十八次之多,民众死难者1500余人,受伤3000多人,房屋和财产的损失难以统计。

今天的和平背后,蕴藏着多少生动鲜活,令人唏嘘的硝烟往事,无数抗战英雄血洒长空。安康五里机场空旷的跑道,向着遥远的地平线延伸,在岁月的风雨中,日复一日地注视着这片蓝天,它像一座无言的纪念碑,默默见证着民族抗战的悲壮历史,默默铭记着那些伟大的牺牲。

 
上集简介:

一座宁静的内地小城,突然遭到日军的残酷轰炸。精心修建的机场,为什么没有发挥战斗作用?请收看《探索发现》即将播出的《抗战空中前哨——安康机场》上集。

下集简介

初出茅庐的飞行员如何打下敌机?在胜利即将来临之际,又有多少烈士血洒长空?请收看《探索发现》即将播出的《抗战空中前哨——安康机场》下集。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