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自然传奇》节目预告(20160411—0417)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自然传奇 央视网2016年04月12日 14:53 A-A+

 

自然传奇 411日《捕蛇勇士

首播 星期一至星期日195重播 星期一至星期日600

 

今天说点什么

七位生物学家、毒蛇专家、鳄鱼饲养和保护专家来到曼谷的丛林深处,寻觅蟒蛇。他们曾经踏遍全球,致力于保护地球上的蛇类和其他爬行动物。他们战胜了对致命毒牙的恐惧,他们就是与蟒蛇打交道的人。

一,跟随这些胆大心细的研究者,一起去探究孟加拉眼镜蛇。

在大洪水中,他们执行拯救致命爬行动物的任务。这一次,他们要搜寻的是泰国最致命的毒蛇之一——孟加拉眼镜蛇。引蛇出洞,并且以迅烈不及掩耳之势抓住它。

孟加拉眼镜蛇在黎明和黄昏时最活跃。白天的时候,它们常常在阴凉处或者洞穴里休息。   

眼镜王蛇是世界上体型最长的毒蛇,能长到5.4米。

眼镜王蛇的毒性逊于孟加拉眼镜蛇,但眼镜王蛇会分泌和注射更多的毒液,这些毒液足以杀死二十个人。眼镜蛇的“眼镜”花纹看起来就像一只巨大的眼睛,可以用来吓走捕食者。

二,无论是捕捉哪种蛇,时机最为关键,发现蟒蛇皮和蛇蛋则是天赐良机。

真是意外的巧遇,他们现了一条缅甸蟒不久前蜕下的皮。一般情况下,在蟒蛇皮的周围,就可以找到蟒蛇,蟒蛇躲在那里,等待夜幕降临,然后出来寻找猎物。

  孟加拉眼镜蛇在雨季结束后交配,两个月后,它们平均会产下十到二十四枚蛋。他们一直很费力地挖,最终挖出了蛇蛋。看看这洞,当他们翻开泥土,蛇蛋出现的时候,太幸福了!

可能一辈子都想抓一条那样的眼镜蛇,但总不能如愿。这需要正确的时间和正确的地点,以及运气。

三,洪水来了,曼谷最大养殖场的鳄鱼急需他们救援

蟒蛇猎人们接到一个紧急电话,说有一只大型爬行动物需要测量。在泰国,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抵达目的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

这家养殖场总共养殖了四万条鳄鱼,被定购的鳄鱼数量甚至超过了泰国现存的鳄鱼总量。他们抓捕鳄鱼的工具没有什么高科技含量,只是一根绳子,一根竹竿,以及意志。

这是一场拉锯战:十个壮年男人对抗一条上千斤的巨型大鳄鱼。

鳄鱼能以每小时三十公里的速度发动攻击,这速度足以捕捉到毫无防备的猎物。除了血盆大口和锋利的牙齿,鳄鱼的尾巴也是强大的武器!

四,最后,他们还有一个艰巨任务----寻找缅甸蟒。

这是最后一天,寻找缅甸蟒是我们来这里的主要目的之一,发现它是这次旅程的最大亮点。泰国中北部的考艾国家公园,又叫大山国家公园,这里是多山区域,最终,历尽千难万险,他们终于找到了罕见的“缅甸蟒”。

 







860010-1119064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