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赚钱高手赵德顺 201604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11日 22: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年8月,赵德顺利用这些原本浪费掉的边角料,做成实用的生活用品。可花这么多时间在销售这些小物件上,又赚不到什么大钱,销售人员们也都很不理解。赵德顺到底图什么呢?

员工:说实在的,你卖10盒,100盒,也不如卖个雕件。他挑来挑去,反而占用了时间,不出单。

员工:别人都在卖大件,让你去卖个小件,你肯定还是心里多少有点落差。

员工不以为然,但赵德顺却很重视,扩展了生活用品的种类,开发了上百种,例如筷子,锅垫,蒜臼子等,价格也很亲民,彻底打破了大家传统对于红木是高端奢侈品的认识。

赵德顺:50元买一个小葫芦回去摆着,用来装牙签。

记者:擀面杖。

赚钱高手赵德顺

赵德顺:这个北方人买的多一些。比如最便宜的一个小勺,就是10元左右。但它真正的红木,更贴近于生活,贴近于地气。

便宜的价格,有时还会引起很多消费者的质疑,这些小物件是不是真的红木。赵德顺告诉大家其实这里面有误解,红木分为很多种类,不同的种类之间价格差别很大。

赵德顺:这叫乌木,它是真正从里到外,都是黑色的。你看是不是从里到外,的确都是黑色的?

比起红木家具和根雕,红木生活用品都是小件,价格不高,利润也薄。但对于员工如何销售这些小物件,赵德顺却要求很多。

赵德顺:一盒筷子才卖50元,消费者他买一盒筷子的时间可能是占用了我们30分钟的时间。他要挑它颜色、色泽是完全一模一样的,之所以他可能是买一盒筷子,但我就要拿出十盒,二十盒的,要让他挑。

其实,赵德顺这么做是想抓住一些对红木的认识不多的客户,贴近生活的小物件很容易引起他们对红木的兴趣。

赚钱高手赵德顺

顾客:自己一个个挑起来的。

记者:您一根根挑起来的?

顾客:恩,对。

记者:不怕麻烦?

顾客:不怕,自己喜爱的东西肯定不怕。

顾客:出来一趟,带点东西回去送送人。

而一旦他们留在店里时间长了,对红木了解多了,几千上万的茶盘和花架,甚至家具都可能会考虑。

赵德顺:很多人要等着您一个人在挑,很可能您的筷子还没挑好,但是您的朋友,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已经刷卡。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11日 22: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云南省瑞丽市的赵德顺花了4万元,买了这根3吨重的大果紫檀,如果切开后,是好木料,他将卖出十万的高价,反之,则回本都难。红木市场波动很大,近年行情低迷,同行头疼不已,他却不断扩张,逆市上扬。赵德顺到底有什么高招,在起起伏伏的红木行业中,成为当地行业的领跑者。(《致富经》 20160411 赚钱高手赵德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