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大家》节目预告:王巍(4月13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大家 央视网2016年04月11日 14:58 A-A+

  “我们搞科技创新不是为创新而创新立足科研攻关,解决国家重大任务中的实际需求,实现真正的实用价值,才是我们的追求。”王巍院士这句话道出了航天科研工作的本质,也道出了他只争朝夕,兢兢业业奋战航天一线20余年的梦想所在。

 大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衡高交流工作

大家: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衡高交流工作

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丁衡高交流工作

2000年9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十三所光纤陀螺科研团队正式组建,时年34岁的王巍同志带领着这支年轻团队,负责航天新型固态惯性器件光纤陀螺、微机电仪表及其惯性系统研制工作,担任多个重点型号惯性系统主任设计师和国家级重点预研课题负责人,为我国航天惯性器件这一核心技术的自主创新做出了系统性的重大贡献。

作为博士生导师和团队带头人,王巍研究员不仅自身坚持不懈地深入科研攻关一线,带领和指导大家一起制定方案、攻克难题、提出解决方法,而且还不断总结,提炼形成专利、标准、专著,带动整个技术领域的发展。整个项目团队都受到他坚韧的钻研精神、严谨的科学作风、不懈的创业激情的感召。轻松融洽的团队氛围,是激发创新灵感的沃土,也是人才成长的良田,原来几人的课题小组,已经成长为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600人高新技术研究创新型团队。

 

  首播时间: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 2016年4月13日 周三22:49

  重播时间:央视科教频道《大家》栏目 2016年4月15日 周五01:11







860010-11190618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