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从严治党抓早抓小 政治巡视不走过场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09 19:11 内容简介
[视频]从严治党抓早抓小 政治巡视不走过场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9日 19:11
  • 视频简介
    从严治党抓早抓小,政治巡视不走过场。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强调,巡视必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一年来,各省区市巡视工作进一步深化了政治巡视,通过巡视使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到了实处。

近日,记者在山西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采访时,碰到了该集团总医院的党委副书记康利梅,她带着九千多元钱到自己所在部门的党群办公室补交党费。

经过记者深入采访发现,原来康丽梅这次补交的是自2008年以来,少交的党费。康丽梅告诉记者,在最初得知自己少交了党费的消息时,就连她本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不仅康丽梅需要补交党费,在山西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还有三百多名党员干部,跟康丽梅一样也需要补交党费,这其中还包括18名太钢集团公司的班子成员。据了解,这些问题是山西省委专项巡视第十三组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1月巡视期间发现的,他们发现太钢集团公司擅自确定党费缴纳标准,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领取年薪,但长期未按规定足额交纳党费。

截至2016年3月8日,太钢集团公司的309名党员领导干部已全部补交了少交的党费。

山西省委针对太钢集团公司党员领导干部不按规定交纳党费的问题,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组织省国资委党委对其监管的22家国有企业进行专项检查,目前,22家国企的党员领导干部共补交少交的党费八千多万元。

面对山西曾经发生过塌方式腐败的问题,新的山西省委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巡视这把利剑的作用,把政治巡视、严守纪律、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不力作为突破口,初步形成了反腐败的高压态势。据统计,一年多以来,山西已经巡视了188个地方和单位,发现7660多条问题线索,涉及的省管干部,有400多名。

记者从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2015年以来,全国各地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不断改进巡视工作,督促被巡视党组织立行立改。其中,河北自2014年以来,分五批次对133个被巡视党组织杀“回马枪”;安徽省委巡视组严格把握巡视深入了解和执纪审查的界限;广东省推动重要问题线索及时核查处理,实现倒逼改革。

此外,各省区市党委巡视组根据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共向各级党委提交专题报告1015份,向有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1365条,已得到落实的977条,推动完善各类监管制度2000多项,巡视利剑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突出政治巡视,巡视不走过场;“回头看”更非“回眸一笑”,“回马枪”必刺要害。用纪律治党,用规矩管党,是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特色。九轮巡视,从中央部委到省区市,层层传导压力,大问题早处理,小问题早制止,为的就是把党的纪律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不仅把纪律写在纸上,也刻进每一名党员的心里。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