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各族群众欢度“三月三”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09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各族群众欢度“三月三”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9日 19:21
  • 视频简介
    各族群众欢度“三月三”。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每年的农历三月三,我国壮、瑶、苗、侗族等少数民族群众,都要进行各类民族特色活动,欢度佳节。

在广西,“壮族三月三”这一传统民俗已入选国家级非遗名录。“壮族三月三”又名歌圩节,是以歌传情、以歌会友的重要民俗节日。壮族同胞自古就有“跳春”的习俗,每到这一天,人们跳起欢快的竹竿舞,表达愉快喜悦的心情。

竹竿舞、唱山歌、抛绣球、吃五色糯米饭,伴着动听的山歌,360多场特色鲜明的民俗文化活动,展现了壮族浓郁的民俗风情与原生态文化。

在福建宁德,海峡两岸的畲族民众也会跳起民族舞,款待来客。

在海南保亭、三亚、乐东等地,黎族苗族群众参与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度传统佳节。欣赏民族风情的舞蹈、学习黎苗族织锦技艺。丰盛的民族文化大餐,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其中。

编辑:葛绍斌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