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豪猪给他的惊险与财富 20160407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7日 22: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刘前军:我有一笔资金,回来我就做,加上我在深圳的时候,我的销路我就解决了,很多代理商、酒店我都联系好了,所以我销路不怕我这又非常适合养殖。

资金和销路都准备好了,2011年2月,一直想离开农村的刘前军决定回村养豪猪,因为在他心里埋藏着一个更深的想法。

刘前军:因为我在外面闯荡这么多年,有一定的经验,而且有了一定的积蓄,我想回来发展,带动我弟弟、亲戚、父亲一块做,就想大家一块致富,改变我家人的命运。

全家上阵,2011年12月,刘前军拿出50多万元,先修了猪舍,又引进了100多头种猪。

当地还从来没有人养过豪猪,刘前军花了这么多钱养豪猪,大家觉得新鲜,都跑来看这个稀奇东西。刘前军的名字,一下传得十里八乡都知道了。

彭长久:一下子出名了,我们这里肯定知道,哪个哪个养过豪猪,别人都跑来看,因为在我们这里豪猪好多没看到过,看豪猪像什么样。

刘前军:大家都来看,都知道了我。

养上豪猪后,刘前军更出名了,这让他信心十足。刘前军甚至还自己想了一个养豪猪的办法。他特意从湖北和江西,两个地方引进了种猪。

刘前军:我们进了两批种猪过来,当时我们想,每个地方猪种隔一下,对换一下公猪,抗病能力、产仔率都会高一点,我们对换了一下,这下可坏了。

致富经:豪猪给他的惊险与财富

豪猪通过气味分辨同伴,刘全军把两个地方引进的种猪混在一起,豪猪每天都打架,刘前军和弟弟只好轮班守在圈里。刘前军告诉我们,豪猪打起架来就会用背部的刺猛击对手,甚至可以把对方刺穿。

记者:被扎上了?

刘前军:对。

记者:是射出来的吗?刚才那一下。

记者:拿出来看一下。

记者:看看萝卜被扎成什么样了。

刘前军:你看这扎透了,扎过来了。

记者:这都扎穿了?

刘前军:扎穿了。

记者:扎到这来了,我看看。

刘前军:这刺本来就很坚硬,它的劲儿也很大,一下就插进去了。

致富经:豪猪给他的惊险与财富

原来扎箩卜还只是小菜一碟,刘前军又拿出了一块木板。

记者: 真的扎上去了,我觉得像是射出来的,它现在还在跺脚。

刘前军:对,还在发出警告。

记者:很生气。

连木板都可以轻易扎上,斗败的豪猪很容易就会被刺扎死。一头种猪价值3000多元钱,刘前军看着豪猪直发愁。

主人公:当然很心疼,一头猪几千块那时候,我们问一下跟我们卖种猪的老板,他说要看着,我们看了几天,很累的。

靠人一直看着不是办法,刘前军很快想出了一个妙招。这个办法和豪猪打架看似毫无关联,但立刻解决了豪猪打架的问题,刘前军一直沿用到了今天。

就在拍摄时,有两只豪猪跑错了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7日 22: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1年,湖南省桑植县的刘前军,拿出十多年打拼的积蓄100多万元到家乡,要带着家人养豪猪。2014年初,就在豪猪即将上市的时候,销售却成了问题,危机袭来。半年后,他想办法让豪猪肉走出了销售困局,实现年销售额600多万元。看刘前军如何在逆境中实现财富梦想。 (《致富经》 20160407 豪猪给他的惊险与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