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0407 关节养护有门道(四)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7日 20: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崴脚后很多人都不注意,一旦如果出现肿的症状往往意味着脚踝韧带出了问题——轻则拉伤,重则断裂。数据表明,脚踝扭伤的人群中至少80%的人韧带都有损伤。如果崴脚后肿痛状态超过三天一定要去医院就诊,这时不要只拍一张X光片就了事,因为它只能看到骨头是否有恙,韧带在X光片上根本就看不到,拍一张核磁共振才能明确您的诊断。崴脚后切忌按揉,应马上固定休息,急性期可用塑料袋装上适量的冰水混合物进行冰敷,每次20-30分钟,每隔两三个小时一次,连续冰敷2-3天就可以了。冰敷时老年人如果觉得特别凉也可以垫张餐巾或者特别薄的毛巾,但不能太厚,否则就没作用了,冰敷时皮肤发红正常,如果皮肤发白应马上移开,防止冰敷过度,皮肤发生坏死。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7日 20: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专家解读关节养护有门道。崴脚也能惹出大麻烦,韧带损伤最典型症状是肿。急性扭伤脚踝后首先要固定休息。专家现场演示脚踝扭伤后的几种固定方法。扭伤急性期需要冰敷。脚崴伤后出现青紫属正常现象。专家现场演示踝关节锻炼小方法。(《健康之路》 20160407 关节养护有门道(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