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克强同斯里兰卡总理会谈时强调 巩固传统友谊 拓展务实合作 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07 19:12 内容简介
[视频]李克强同斯里兰卡总理会谈时强调 巩固传统友谊 拓展务实合作 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7日 19:12
  • 视频简介
    欢迎仪式后,两国总理举行会谈。李克强表示,中斯建交近60年来,双边关系历经国内外风云变幻,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向前的大方向。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欢迎仪式后,两国总理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斯建交近60年来,双边关系历经国内外风云变幻,始终保持友好合作向前的大方向。中方愿同斯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拓展务实合作,密切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配合,推动中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中斯重点领域合作持续推进,给两国人民带来许多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欢迎科伦坡港口项目复工,愿同斯方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希望双方加快汉班托塔港二斯运营合作谈判,使科伦坡港口和汉班托塔港比翼齐飞。推进中斯自贸协定谈判,年内取得成果。结合斯方打造经济发展区的设想,积极开展产能合作,发挥中国在装备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加快斯方基础设施建设和工业化进程。中国政府鼓励有实力的中国企业赴斯投资,参与临港工业园区、经济特区、加工制造业等合作。希望得到斯方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金融、科技、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同地区国家一道营造和平稳定环境,促进共同发展繁荣。

维克拉马辛哈表示,斯各政党一致支持发展对华关系。斯方愿同中方对接发展战略,在港口、机场、工业园区等领域同中方加强合作,力争年内同中方签订双边自贸协定,扩大人文交流,推动斯中关系取得新发展。

编辑:王凌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