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韩红助阵满江意欲夺冠 范晓萱嘻哈首秀惊艳四座

CCTV节目官网-CCTV-3 中国好歌曲 央视网2016年04月07日 15:25 A-A+

本周五(48日)晚1930cctv-3第三季《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即将迎来总决赛的终极对决。赛制再次升级,6组学员上演车轮战决出最终的“冠军唱作人”。六首原创曲目重新编曲,乐坛顶级唱将帮唱助阵,更有配合歌曲意境的全新舞美,为歌曲增添了更多惊喜与色彩。

 

羽泉

 

羽泉

范晓萱

范晓萱

 

 

激烈车轮战玩心跳 大牌歌手齐加盟  

《好歌曲》全新舞美大手笔堪比春晚

第三季总决赛,《中国好歌曲》以全新面貌示人,赛制再次升级,六组唱作人抽签决定出场顺序,上演激烈的车轮战。每组唱作人演绎完毕,由现场观众投票,三组结束后,得票最低者淘汰,以此类推。最终留在台上的两位唱作人,由101家媒体代表一一上台投票,决出年度“冠军唱作人”。全程紧张刺激大玩心跳,精彩程度不亚于看一场体育赛事。

六位帮唱嘉宾的加盟更使比赛大放异彩,创意混搭玩出新境界,宅女曾昭玮与沙宝亮演绎反差萌,优雅女神陈洁仪帮唱怪人王兀吊足观众胃口,还有热辣女神温岚动感Rap助阵AR,引起观众阵阵欢呼。本季《中国好歌曲》总决赛还特别设置了“年度十大金曲”奖,鼓励优秀唱作人继续坚持做音乐。

除了大牌嘉宾与唱作人的精彩合唱,节目组还匠心独运,全新升级舞美,营造歌曲意境。戴荃搭档何佳乐演绎古风意蕴《舍离断》,放置舞台中央的巨型金箍棒与紧箍咒的“大圣风”加上干冰营造的“仙气”,两位唱作人仿佛悟空一般腾云驾雾置身云端。吉克隽逸与山人乐队合作的歌曲《上山下》,为了展现民族风,舞台中央竖立着一块“中国好歌曲”字样的大大牌匾,舞台顶端垂下48块绸布,上面竟是好歌曲48位学员的名字,颇有一种《水浒传》中108位梁山好汉汇聚一堂的即视感,大阵仗堪比春晚。对于这一舞美的独特创意,山人乐队解释说:在原创音乐这条道路上,所有的音乐人都是英雄好汉,我们48强也是英雄好汉。

曾昭玮与沙宝亮

曾昭玮与沙宝亮

王兀、陈洁仪

王兀、陈洁仪

 

“歌王团队”为满江撑腰意欲夺冠

韩红放话参加第四季《好歌曲》

在总决赛之夜,四组导师分别为自己的学员请来了大牌嘉宾来帮唱,各路顶尖乐坛唱将齐聚《中国好歌曲》,韩红、陈洁仪、沙宝亮、温岚、吉克隽逸、戴荃与学员全新演绎他们的原创歌曲。老将满江不仅有华语音乐殿堂级人物韩红的强势助阵,导师羽泉也鼎力加盟,羽凡打鼓、海泉弹琴、韩红的高音、满江的磁性嗓音,四位顶级唱将把《Mr.Man》演绎的沉稳大气。陶喆听后惊呼:“有了韩老师的爆发力,我觉得让这首歌冲破天了。”全程沉浸在歌曲中的范晓萱也秒变小粉丝:“今天的《Mr.Man》真的非常不一样,有导师,又有韩红老师,今天的满江也不一样,还有整个舞台带给我们的震撼力也非常强,我觉得好棒好棒!”有了《我是歌手》两届“歌王”撑腰,满江夺冠势不可挡。

韩红为满江甘当“绿叶”,除了因为《好歌曲》的魅力,她也带着一份别样的怀旧情愫,与满江、羽泉20多年的情谊让她对四人的合唱深有感触,“刚才这首歌,我特别想告诉大家,其实它不叫《Mr.Man》,它叫友谊、它叫勤奋。”

在《中国好歌曲》唱上瘾,韩红意犹未尽,放话道:“这节目我不是闹局来了,所以我就只唱刚才那一嗓子,那歌里边,一共我就唱了几句和声和一嗓子高音,下次有机会,我愿意到《中国好歌曲》来参加比赛。”韩红表示其实自己也是个“词曲作者”,《好歌曲》是一个注重歌手创作能力的舞台,特别适合自己。

 

满江、韩红

满江、韩红

AR、范晓萱、温岚

AR、范晓萱、温岚

陈洁仪“献吻”王兀 称其“稀有品种”

范晓萱献“嘻哈首秀”惊艳全场

除了韩红,其他帮唱嘉宾也来头不小。陈洁仪受邀帮唱王兀,提前四天就来到现场彩排。她对王兀一见倾心,“第一次看到王兀站在台上,我就爱上你了。”演出时更是当场热情献吻,亲吻王兀脸颊,深情为王兀拉票:“他给了你们他的所有,没有用技巧,完全是把他的心、他的血、他的心灵给了你。濒临灭绝的品种,我们要去保住它。王兀是个稀有品种,我们的乐坛需要这样的一个人。”两位合作演唱清新洒脱的《同日同月同星曲》,当晚舞台也好似一个“桃花岛”,仙气逼人。范晓萱也被打动,由衷赞赏:“你们好像都是天使,都是天籁,充满着很纯净的灵魂,带着我们一起快乐出走。”

AR和温岚则是当晚最热辣的组合,AR脍炙人口的《刷刷刷刷》加上温岚性感的嗓音和舞蹈,让全场仿佛置身舞池,而导师范晓萱更是变身rapper,酷炫的转变令人惊喜。比赛前,范晓萱表示自己“很紧张”:“我记性不是很好,今天一直很紧张,要记这些歌词。我从来没有唱过嘻哈、rap的东西,昨天也练习到很晚。”但是她把嘻哈首秀献给了“好歌曲”,三人完美合作,令海泉有点“嫉妒”:“AR你今天晚上绝对是最幸福的男人。能够站在范晓萱和温岚中间,像一个国王一样,唱自己的世界。”宅女曾昭玮和沙宝亮的搭配则形成“反差萌”,在花团锦簇的舞台倾情演绎《妞儿说》,充满浪漫气氛。曾昭玮透露沙宝亮一直是自己的男神,与他的合作有“找到恋爱的感觉”。

 

 







860010-11058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