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201604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0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传说,使三千八百坎富有神秘的色彩。虽然景区离南平市区只有20多分钟的车程。而且古道文化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一直都有,可是在2013年以前,这里还没有开发旅游,道路不通,还经历过洪灾,连南平本地人都很少会来这里。

宣传部:所以我们一直像保护自己的女儿一样的,等着有实力的理念又认同的投资商,特别喜欢有一些对家乡有感情的人回来投资,共同打造我们景区。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当地政府很重视这块宝地,一直在寻找合适的公司来开发这里。2013年11月,一家旅游公司正式接手开发古道景区。他们给景区定位养生,爱情的主题,并说要区别一些大景区走亲民路线。

吴巧金:因为咱么这个景区的附近又一个武夷山,离我们这个郊区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有一个4A级的景区,叫溪源。那我们如果假设说再去复制他们,我们暂时是不行,那当时我们就考虑到说那还不如来个比较亲民的。这里就是他的后花园。周末的时候,带着家里人,带着孩子来这里爬爬山,玩玩水,那就接近大自然,所以我们现在准备就往这个方向打造。

保护古道原有的建筑,在不破坏它的基础上建造景点,利用古道的历史文化,和原生态的自然风光,吸引游客,三千八百坎景区,渐渐被南平市民所接受。

2014年,因为发现乡村游的巨大商机。一些互联网公司开始聚焦这里,开发了汇聚美丽乡村,发现介绍乡村游的手机软件,三千八百坎景区的开发公司,也通过和这样的互联网公司合作,利用当下流行的手机软件,宣传景区。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谢总:基本上,这个三千八百坎这个景区的话,周末或者说假日的时候基础上都是爆满,那应该有百分之五十左右是通过我们app来发现三千八百坎这个景区。然后自己过来。

记者:那我们点开一个三千八百坎看一下。

谢总:里面我们有价格板块,首先我们看景区里的一些图片,图文并茂的一个介绍。

记者:那这个图片是网友也可以上载的是不是啊?

谢总:可以啊,感觉好看的他们可以通过功能我要补充,这边导航过来。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记者:那你们现在这个一共包含了多少个乡村了呢?

谢总:我们现在一共有一千多个乡村。

现在,三千八百坎景区不但成了南平市民的后花园,还因为独有的自然条件,吸引来很多户外的驴友和瑜伽练习者。

瑜伽:我们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路过这里,真的是被这里的山山水水给迷住了。他是属于一个还没有完全被开发的景点,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就是需要这种原生态的环境来给我们提供这样的环境。

宣传部:我们后面可能还要结合美丽乡村的建设,一切都是乡村游加美丽乡村加农业加休闲养生加我们的文化加我们的民俗,进一步去把我们的乡村游去做好,去打造一些精品的品牌。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6日 0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三年一次的神秘节庆招龙节,独竹水上漂的民间绝技,一场能让所有人开心的表演,让你想不到的喝酒体验,独特的美食文化,重焕新生的“黄金古道”,看贵州、福建如何用尽浑身解数打造乡村游的吸睛之道。(《致富经》 20160405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