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201604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0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在当地农家乐的带领下,感兴趣的个别游客也乐于体验这样独特的抓鱼方式。不过这位先生显然没有领会抓鱼的技巧,始终没有收获,让岸上的亲友团干着急。干摸了半小时后,他终于有了第一份收获。

记者:你终于抓到鱼了。

湖南游客:对。

记者:第一条?

湖南游客:第一条。

记者:感觉怎么样?

湖南游客:很爽啊,开心,挺好玩的。

不仅能吃到鱼,还能体验独特的抓鱼方式,游客们都很兴奋。

有了稻田鱼,想要吃酸汤鱼还缺一样重要的东西,那就是酸汤。

凌永峰是阿浓苗家的厨师长,他特意为我们展示了酸汤的制作方法。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将煮沸的糯米汤倒进坛子里,加入米酒,搅拌均匀,发酵七天后就变成了糯米酸。接下来,把辣椒、西红柿发酵的酸汤炒熟,倒入煮沸的糯米酸中,又酸又辣的酸汤就有啦。酸汤、稻田鱼成就了阿浓苗家的招牌菜。

美食、美酒、听歌、跳舞,淳朴好客的苗家人,让到这里体验苗家文化的游客忘却了烦恼,留下了深刻记忆。

贵州省旅游局副局长牟勇:在全国来说,咱们贵州乡村旅游的发展是起步比较早,发展比较快的省份之一,也是世界旅游组织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观测点。今年我们主要想开展百千万工程,通过一百个示范村的打造,重点推进一千个村的转型升级,对一万名重点农户,乡村旅游经营户和农家乐(进行)帮扶。

福建省南平市的茫荡山上有一条用石块砌成的古道,叫做“三千八百坎”。

记者一到景区,这些热情的游客就主动给我们做起了向导,还反复的给我们强调两个关键字。

游客:黄金啊。

记者:哪里有黄金啊?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游客:坎石底下就有黄金啊,你去挖就有啊。

游客:挺好的,你去看一下。

记者:好,拜拜。

记者:他们兴致很高啊。刚才他们说,三千八百这个古道坎,是坎坎有黄金,那咱们去看看有没有黄金?

这些大小不一,凹凸不平的石块下面真的会有黄金?如果没有,那三千八百坎,看看有黄金的这个传言又是怎么来的呢?

旅游局:这就是闽赣古道三千八百坎。就从这里开始,原来在北宋的时候,它的三千八百坎的台阶是有这么高,到民国时期的话,它重修过一次,现在就是说大概就是40到50公分长。原来三千八百个台阶,现在变成六千三百个台阶。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吴祥生告诉记者,民间传说三千八百坎是北宋时期的杨八妹带兵在这里修建的,所以这里有许多关于杨八妹的传说,以前,这条古道是农民生产,商业运输,和读书人进京赶考的必经之路。而现在开发了旅游就成了游客锻炼身体的好地方。

记者:刚才我们听游客说,就是这个三千八百坎,坎坎有黄金,那这底下是真的有黄金吗?

旅游局:原来是这么回事,原来北宋时期的杨八妹,在我们这里征战的时候,把一批黄金埋藏在古道,为了迷惑大家,不让一些有非分之想的人挖掘这个黄金,她就是编了一句话,三千八百坎,坎坎有黄金,让大家都挖都找不到这个黄金。这么回事。

记者:哦,是有一个传说的故事在。

旅游局:跟着我这边走走吧。

记者:看来没黄金,这只是个传说,可不要来挖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6日 0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三年一次的神秘节庆招龙节,独竹水上漂的民间绝技,一场能让所有人开心的表演,让你想不到的喝酒体验,独特的美食文化,重焕新生的“黄金古道”,看贵州、福建如何用尽浑身解数打造乡村游的吸睛之道。(《致富经》 20160405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