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201604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00: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十字架是今天训练的最高难度动作,因为两根竹竿都很滑,只要脚稍微一滑,就会落水,表演者必须具备很强的平衡能力,才能保持平衡。

彭刚:好,上岸休息一会儿。

因为下午还有一场表演,一个小时后,彭队长结束了训练。记者发现滑竹竿上岸也很有技巧。

彭刚:不对不对,等他翘,等他翘。

记者:哦,要压下去,压下去,重心在后面。

彭刚:就这样走上去。

表演队队员都是当地农民,出于对独竹漂的热爱走在一起,从发展旅游成立表演队到现在,已经9年了。为了呈现更完美的表演,他们的业余时间大部分都贡献给了训练。根据体型大小,他们都有自己的专属竹竿。一根楠竹八米长,直径从14到16公分不等。训练结束,队员们还要将竹竿运到下午表演的地方。

大同古镇就是今天下午表演队表演的地方,也是赤水市独竹漂的发源地。

前几天这里刚下过雨,水流湍急,这给表演增加了难度。在激流的冲刷下,队员们掌握平衡很艰难。

然而就在表演一开始,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竟然即兴向激流发起了挑战。彭队长告诉记者,河中间的水有六七米深,河底暗石很多。要想逆流而上,如果没有经验,会很危险。

彭刚:没事没事,平时就在这里学的,那些他们都挺熟悉的,下面有什么暗石,他们都知道。

在激流下坚持了20秒后,因为水流大,小伙子没有实现逆流而上的目标,但游客们依然看得很过瘾。

上海游客:真棒啊,挺棒的啊。

上海游客:一根竹竿上面。

上海游客:浪头又是那么急,能够这样下来,真伟大。

彭刚:做十字架,慢慢的,一二三,起来,好!

在一根竹子上,不仅能保持平衡,还能做各种动作,这对没有见过独竹漂的游客来说非常新鲜。

上海游客:这是一道很美丽的风景线,太漂亮了,我们来得是时候。

这时彭队长的一席话将游客的情绪又推向了高潮,因为接下来要表演一个最高难度动作。

彭刚:下一个动作,跳竿。给他们鼓鼓掌,这个是难,这个最难的。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跳竿,队员在滑行中,跨越障碍,动作难度大,游客兴致高,没想到接下来出现这样一幕。

彭刚:哦,摔了,再来一次,再来一次,这个最难的,再给他掌声鼓励一下。

游客:慢慢来别着急,鼓励鼓励,大家再鼓励一下。

彭刚:好了,好了!

彭刚:成功了!

游客:过去了,成功了!

惊险的独竹漂总能给游客留下深刻印象,每次表演结束,游客都会像这样拉住彭队长和队员要求合影。

记者:喜欢看这个么?

上海游客:喜欢,我们专门来看这个的。

然而就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时候,有几位游客却始终高兴不起来。

上海游客:你看我浑身是汗,他们说这里在独竹漂,我跑啊跑,跑到这里还是没看到,觉得非常遗憾。

就在这几位游客感到万分遗憾的时候,彭队长的一个举动瞬间让他们沸腾了。

上海游客:特地为我们表演。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原来为了不让他们有遗憾,彭队长想单独为他们表演。游客们兴奋,但他们不知道的是,彭队长没参加今天表演的原因,是因为他的腰疼发作了。

彭队长:划一下给他们看就够了。

记者:你腰不会疼啊?

彭队长:不会,没有事,应该没问题啊,不做动作应该没有关系。

游客:谢谢,谢谢。

游客:我们都是60多(岁)。

彭队长腰疼发作,无法在竹竿上表演动作,只能在水上滑行一圈给几位游客看,但这依然让游客感到神奇和满足。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

游客:真的,我们从来没见到这种表演。

游客:哇,我平生第一次看见,我一辈子第一次,我68岁了,我第一次看见,水上漂,水上飞,第一次。

记者:高兴吗?

游客:高兴。

游客:大开眼界,开眼界了。

游客:太棒了,太棒了!

游客:棒!棒!太棒了!

游客:好,好,谢谢你,谢谢。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6日 00: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十三年一次的神秘节庆招龙节,独竹水上漂的民间绝技,一场能让所有人开心的表演,让你想不到的喝酒体验,独特的美食文化,重焕新生的“黄金古道”,看贵州、福建如何用尽浑身解数打造乡村游的吸睛之道。(《致富经》 20160405 春游乡村 财富探秘(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