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201604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3年下半年,受禽流感的影响,卖一只鸡要亏四块钱,当时进鸡苗的人寥寥无几。乔国伟觉得机会来了。他准备进3万只鸡苗。这是一个很大胆的举动,结果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

大规模进鸡苗,得提前预订。他找到河南省濮阳市一位叫焦怀广的孵化商,口头商定一只鸡苗7毛钱。可是等到20天后交苗的时候,市场上一只鸡苗已经跌到三毛钱,这下子,焦怀广一家开始坐不住了。

孵化场老板焦怀广:家里人倒提醒了我说,那这样便宜了,他还要不要,这鸡苗落这么狠了,他还接不接,他还按这个价钱算吗?

一只鸡苗差4毛钱,三万只鸡苗就差一万二。焦怀广一家都担心乔国伟压价,没想到,乔国伟还是按照事先定好的七毛钱买了三万只苗。这件事情让焦怀广非常感动。

孵化场老板焦怀广:要是按一般的客户,他会说,禽流感我不敢接了,其他的客户,但是他不这样,怎么说就怎么做。

乔国伟:你如果不和他讲诚信的话,可能以后诚信的关系还是建立不起来。

五十天以后,鸡的价格一天一个价的往上涨,最后,乔国伟每只鸡挣了7块多钱,三万只鸡净挣了21万。但是,乔国伟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他和焦怀广成了很好的朋友,焦怀广经常向乔国伟吐露重要的财富信息。而这,正是他朝思暮想,之前从孵化场怎么要也要不来的东西。

孵化场老板焦怀广:我给他把握点时间,差不多了,你看看行不行,行我就什么时候给你上鸡蛋,苗什么时候上,什么时候卖大鸡。

乔国伟:孵化量上得少的时候他就告诉我,从那之后,我们基本上什么时候上鸡,什么时候出鸡,那个价格一般都是很好的价格。

2014年,乔国伟和焦怀广合作养鸡,扩大到年出栏20万只鸡的规模。

有了焦怀广的帮忙,加上自己的判断,乔国伟基本对行情把握地八九不离十。

然而,对好不容易到手的财富机密,乔国伟却不怎么保留,而是毫不吝啬地告诉养殖户,他这么做图什么呢?

乔国伟:东明县不是全国贫困县嘛,生活水平都挺低,所以我想把这个事情干好,把我们资源共享,让更多的人能走上致富的道路。

别看东明县养鸡的人不少,但却是一盘散沙。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乔国伟想改变这种状况,他把自己掌握的信息告诉养殖户,什么时候进苗,什么时候卖鸡,养殖户尝到甜头以后,都愿意跟着乔国伟养鸡,乔国伟把大家拧成一股绳,增强农户的抗风险能力。

乔国伟:对,就是告诉他们信息,然后把这个价格说好,把价格往上抬,抬一点就挣得更多。

记者:一斤抬一毛钱能差多少?

乔国伟:一斤抬一毛钱一只鸡就差三毛,一个棚如果养一万只鸡,就差了将近四千元钱。

乔国伟成了东明县肉鸡行业的领军人物,就当别人以为他会在肉鸡行业继续发展时,2014年二月,乔国伟在朋友宴席上看到的一幕,竟然改变了乔国伟的事业走向。

乔国伟:去吃饭的时候,就是看着他们上的鸡,就那一盘鸡上去没人吃,然后我想着现在这鸡怎么会没人吃呢?

东明县以烧鸡出名,在一些酒席上,能经常看到烧鸡。乔国伟养殖的肉鸡就是做烧鸡的原材料,可乔国伟却听到很多人抱怨,现在的烧鸡吃起来没有鸡肉味,这给乔国伟很大震撼。

听朋友说现在农村的柴鸡挺受欢迎,乔国伟决定再养柴鸡试试。2014年6月,乔国伟在东明县包了70亩地,养了1万5千只柴鸡。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乔国伟把柴鸡交给工人管理,每隔一段时间他才去检查一下。有一次,乔国伟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

乔国伟:鸡架子上原来站得挺满,我去那一次感觉不是太满,当时就想,这鸡是不是被别人偷了,或者是让什么东西给吃了,所以我就在那呆了几天,观察鸡的情况。

乔国伟决定看个究竟,这一看,把乔国伟自己都吓了一跳。

乔国伟:跑了几圈一看,很多鸡都在那打架,有的身上打得都是洞,还有的头都没了,我记得第一次去看的时候,那一天就捡回了四五十只死鸡。

好好的鸡为什么会打架呢?他请教了很多人,才找到了原因。原来,当初买的那批鸡里面,公鸡苗太多,公鸡为了争夺母鸡,才发生了激烈打斗。让乔国伟更想不到的是,更大的打击还在后头。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6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3岁那年乔国伟因为炒股,他亏光了准备结婚的钱,也弄丢了城里的工作。困境中,他找到一条50天就能致富的门道——回家养鸡。别人视为珍宝的财富机密,他毫不吝啬透露出去,本期节目带你认识这位说什么时候挣钱就什么时候挣钱的神奇小伙。 (《致富经》 20160406 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