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20160406

来源:央视网2016年04月06日 22:4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可是,乔国伟没考上大学,他的父母就把乔国伟送去当兵,复员后又给他在县城里谋了份工作,盼着他早日结婚。没想到,乔国伟不仅把结婚的钱赔光了,还想跑回来养鸡。乔国伟的父母觉得脸都丢尽了,看到父母不同意他养鸡。乔国伟想到了一个连他自己都不信的理由,竟然说服了他父母。

乔国伟:我就和他们慢慢说,然后我说,那个我挣了钱之后,还去学书法。

父亲乔条营:我想着学书法能考上学校,还是好的,所以就同意他养鸡了。

2009年十月,就在乔国伟家的老房子里,乔国伟养了1500只鸡苗。乔国伟也是真心喜欢书法,平时一边练书法一边养鸡。梦想着能迅速致富。

就在乔国伟养鸡的二十多天后,按照之前定好的婚期,乔国伟和女友曹毅办了个简单的婚礼。结婚的钱是凑的,婚房是临时布置的,结婚后的第十天,为了方便看鸡,夫妻俩就在这院子的空地上搭了一个棚子住。

乔国伟:这草原来是铺在下面,然后这草上面是被子,然后草下面经常有老鼠响,老鼠在下面住,晚上挺害怕的。

五十天以后,1500只鸡顺利出栏了,一共挣了4000多元,尝到甜头的乔国伟又连续养了6批鸡,结果都挣钱了。看似很顺利,其实乔国伟所吃的苦数不胜数,采访时,记者就拍到一起意外事故。

记者:没事吧?

乔国伟:没事,上鸡架的时候,上去看鸡的时候,也经常掉下来,有的时候让那个铁条头扎一下也是正常的,锻炼了我一下。

2011年,乔国伟扩建了3个鸡棚,一个鸡棚一次能养一万只鸡。赶上好行情,这一年乔国伟纯挣了20多万元。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在山东省东明县,因为投入小,周期短,养小肉鸡的农户很多。可是,因为肉鸡行情起伏不定,他们大多是一阵子挣钱一阵子亏钱。很多养殖户养了很多年,也没有大发展。

可在很多老养殖户眼里,才刚入行两年的乔国伟,却是一个例外,一提起乔国伟,总是说他神奇,说什么时候挣钱就什么时候挣钱,乔国伟真有这个本事吗?

村民乔留生:人家看行情,就是说,能看到哪几天涨,哪几天落,人家看得确实比较准。

朋友岳宗显:从跟他合作开始吧,就赔了一次,就是去年冬天的时候,我没有听他的话。

在乔国伟眼里,要挣钱不难,只要把握住一条财富规律就行。如果一段时期进鸡苗的人多,五十天后出栏的鸡也肯定多,价钱就不好,反之,就能赶上好价钱。可问题是,如何知道进鸡苗的人多不多呢?乔国伟想到鸡苗孵化场去打听,但事情没有乔国伟想的那么简单。

孵化场老板焦怀广:这个打听是打听不出来的,他只要有苗,肯定说行,没事,接吧,苗不多,再多他也说不多。

记者:他的目的是什么?

致富经: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

孵化场老板焦怀广:目的就是卖苗。

乔国伟:这个孵化量当时对这个孵化场来说肯定是一个秘密,因为他也害怕把真实情况告诉你之后,你不要他的鸡苗。

乔国伟又找了好几家孵化场,都打听不到有效信息。好不容易发现的财富线索,一下子断了。但乔国伟有的是办法,孵化场不给他财富线索,他却在另一个地方找到了财富踪迹。

乔国伟:和我们周边的养殖户,就是沟通,就是看看他们现在大部分人都在想什么,就是我要和他们想的不一样,如果他们都想着上鸡苗的时候,我就是不上,如果他们都不上的时候,我感觉这个时候肯定好。

经过几次验证,乔国伟觉得已经掌握了致富规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6日 22:4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3岁那年乔国伟因为炒股,他亏光了准备结婚的钱,也弄丢了城里的工作。困境中,他找到一条50天就能致富的门道——回家养鸡。别人视为珍宝的财富机密,他毫不吝啬透露出去,本期节目带你认识这位说什么时候挣钱就什么时候挣钱的神奇小伙。 (《致富经》 20160406 绝望中发现的50天致富快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