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刘云山在四川、云南调研
来源 : 央视网 2016-04-03 19:07 内容简介
[视频]刘云山在四川、云南调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4月03日 19:07
  • 视频简介
    刘云山在四川、云南调研。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3月30日至4月2日在四川、云南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和组织工作,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证。

在雅安芦山县和昭通鲁甸县,刘云山走进乡村、企业、社区、学校和卫生院,了解地震灾后重建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群众纷纷表示真心感恩共产党、感恩社会主义,让我们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刘云山说,我们党的所有工作都是为了老百姓,群众越是有困难,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越要当好群众的主心骨,把责任扛在肩上,冲在前面、当好先锋。

在凉山昭觉县和临沧临翔区,刘云山深入彝族、拉祜族、傣族等少数民族村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倾听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扶贫干部对扶贫开发的工作建议。刘云山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要带着对群众深厚感情搞扶贫,以求真务实作风抓扶贫,把群众脱贫当自家事、把贫困户当自家人,实打实做好工作,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落到实处。

调研期间,刘云山在西昌、临沧分别召开座谈会,大家就贫困地区班子配备、干部选派、基层党建工作等交流经验。刘云山说,脱贫攻坚关键是有一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要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推动干部力量向贫困地区倾斜,注重在扶贫实践中考察识别干部,选优配强党政一把手,选派优秀干部到贫困地区工作。要保持贫困地区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稳定,保持各级扶贫工作队伍稳定,确保脱贫攻坚接续推进、如期完成。要完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对在脱贫工作第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要重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加大选派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力度,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基层党组织成为脱贫攻坚的战斗堡垒。要关心贫困地区基层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帮助提升扶贫能力,调动好他们带领群众奔小康的积极性、创造性。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