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春季美丽生态】开启生态之旅 体验绿色生活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29 19:27 内容简介
[视频]【春季美丽生态】开启生态之旅 体验绿色生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9:27
  • 视频简介
    【春季美丽生态】开启生态之旅,体验绿色生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春意盎然的三月,正是赏花踏青的好时节。人们在青山绿水间,开启一段生态之旅,感受春天的气息。

拥有独特地理位置和地形的吐鲁番,是新疆最早迎来春天的地方,而春风也吹开了这里的杏花。在吐鲁番著名的“杏花村”上湖村,千亩杏花进入盛花期。伴随阵阵花香,热情好客的当地人还为远道而来的游客,带来了维吾尔族特有的歌舞聚会——麦西来甫。一边漫步杏花长廊,一边体验民俗特色,让八方来客流连忘返。

三月的西藏,冬天的寒意还没有完全褪去,然而位于东南部的林芝,却是率先进入了春天。在海拔近3000米的嘎拉村,这里的桃花已经绽放出最美的姿态。目前,嘎拉村有野生桃树1200多棵,树龄均在百年以上。

如今,林芝已经是西藏旅游人气最高的地方之一。2015年当地接待游客351万人次,今年预计将会达到400万人次。

春光不负人,赏花正当时。眼下,江西南昌罗亭镇的晚樱芬芳尽吐,400亩晚樱构成了一片粉红色的花海。在陕西西安长安区,万亩桃花竟相开放,馨香四溢。在安徽歙县,片片油菜花海与古建筑相得益彰,一派田园风光、诗情画意。在山东枣庄,桃花盛开,演绎出“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唯美情境。

来自农业部的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共举行了800多场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休闲观光活动,累计接待游客量在1亿人次左右。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