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生活提示

《生活提示》 20160327 谨防浴霸刺伤孩子双眼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05: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05: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浴霸是让卫生间温度迅速上升的好帮手, 尤其是很多家长怕小宝宝洗澡冻感冒了,在洗澡的时候都会开着浴霸,然而浴霸、LED灯,激光灯等强光源对于我们的视力健康有一定的威胁, 尤其是婴幼儿眼睛很喜欢追着发出光亮的物品看,其实他们的视功能还没有完全发育完成, 如果长时间注视强光源,孩子的眼睛更容易受到伤害,如果不注意很可能会刺伤孩子的双眼。要保护孩子远离以下几种强光源伤害: 1、人阅读最适宜的照度是300-750勒克斯,浴霸最高照度是其20倍。2、手电筒和激光笔超过2000勒克斯,光源集中。 3、射灯和投影仪也是强光源,容易伤眼。(《生活提示》 20160327 谨防浴霸刺伤孩子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