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捷克各界期待习主席到访提升捷中关系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28 19:30 内容简介
[视频]捷克各界期待习主席到访提升捷中关系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8日 19:30
  • 视频简介
    捷克各界期待习主席到访提升捷中关系。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对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到访,捷克各界人士表示期待,认为此访将提升双边关系,具有里程碑意义。

捷克共和国总理索博特卡在接受本台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习近平主席到访捷克,再次肯定了捷中两国关系的活跃发展,他强调,捷克将继续推动中东欧16个国家与中国,也就是“16+1合作”机制,并借助这一机制继续加强两国在航空、旅游、医疗等领域的合作。

这次访问是捷中建交67年来中国国家主席首次访问捷克。对此,捷克议会参众两院领导人和政府官员表示,这次访问是两国关系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捷中友好协会会长德沃吉克同时担任捷克总统泽曼的中国事务顾问。去年他陪同泽曼访华,见证了捷中合作的许多大事件。他表示,捷克高度重视习主席此次访问,除繁忙的政治日程安排外,泽曼总统还将特地邀请习主席前往他在郊外的官邸拉尼夏宫。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