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不一样的家,不一样的妈妈(20160328)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央视网2016年03月28日 15:48 A-A+

她叫杨安慧,她原本有个和善慈爱的妈妈。可是在她6岁那年,妈妈强行带她离开了家,离开家后的妈妈就变坏了。原本的家中有爸妈的关爱、哥哥姐姐的照顾,可另一个家的生活是妈妈的打骂、养父的漠不关心和沉重的家务。但是,苦难的生活并没有把她压垮,反而造就了她开朗的性格。可是笑容背后她也会孤独,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杨安慧都会格外思念自己的爸爸和哥哥姐姐。此次杨安慧来到《等着我》,能找到小时候宠她爱她的一家人吗?

杨安慧与倪萍交谈

杨安慧与倪萍交谈

变坏的妈妈导致坎坷的命运

小时候妈妈最疼杨安慧,她是家里最小的孩子,每天做饭只给她做一碗米饭,家里其他人都是吃玉米棒。妈妈从来不允许别人欺负她,也从来没有骂过她,更没有打过她。但是6岁那年妈妈带着她离开家,杨安慧在妈妈的背上强行挣扎,不小心摔下来,手都摔断了,但是妈妈根本不顾及她的伤势,坚持将她带走了。

来到养父家后,杨安慧承担了家中所有的家务,尽管如此在家务干不好、干不完时,她依然会遭受打骂。被刀砍,用卡子夹,用鞋子打都是常事,做错事就只能在外面睡觉,不能回家。

在杨安慧十五六岁的时候,妈妈以500元将她卖给了隔壁老头。老头家对她非常好,渐渐她明白,原来是隔壁老人看不惯家里人对她的折磨,才花钱将她救回,对此她心中一直心存感激。

由于没有文化,杨安慧只能在当地的发廊学习手艺,有了一份工作,结婚生子。但是因为她的职业,公公婆婆一直不喜欢她,并不支持她们的婚姻,最终丈夫扛不住父母的压力和杨安慧离婚了。离婚后杨安慧带着小儿子一起生活。

遗失的美好

每当杨安慧回忆自己小时候时,脸上都会露出幸福的笑容。她回忆说,每天哥哥和姐姐就带着她在树下玩,经常会把花花草草绑在她身上,今天把她打扮成小公主,明天打扮成新娘子,那段日子自己真的觉得特别开心和幸福。

对我好的弟弟

在杨安慧8岁的时候,妈妈和养父生了一个弟弟,有了一个男孩的养父和妈妈对她也更加不好。照顾弟弟的任务全都安排给了杨安慧,一天24小时一直把弟弟背在背上,喂奶、换尿布、陪他玩。弟弟相当于是被杨安慧养大的,因此弟弟和杨安慧的感情特别好。每当爸爸妈妈打了她不给她饭吃时,弟弟就会偷偷地把饭拿出来给她吃。在杨安慧心里,弟弟就是最重要的人。在弟弟心里,杨安慧不只是姐姐,更是母亲一般的人。

每当杨安慧很苦难的时候她都会去找弟弟,会向弟弟倾诉。不管姐姐遇到了什么问题,弟弟也都会帮忙。在外面生病了,弟弟会打电话询问;钱不够用了,弟弟就会给她打钱。小时候自己亲手带大的弟弟现在成为了她的依靠,让她还相信世间的亲情,让她更加坚定要找到家的信念。

杨安慧在弟弟的陪伴下来到了《等着我》寻找自己的爸爸和哥哥姐姐,来找能温暖自己、爱护自己的家庭和爱。这个经历了诸多苦难的女子能够找到自己的家人吗?欢迎大家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3月28号为您播出的《等着我》。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