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纳税讲诚信 支持更给力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27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纳税讲诚信 支持更给力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7日 19:23
  • 视频简介
    纳税讲诚信,支持更给力。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税收信用是社会信用、经济信用的重要标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税务部门先后推出纳税信用评级、税收违法“黑名单”等措施,用高效服务为诚信纳税企业降低成本,推动诚信经营的企业走上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近日,在宁夏银川,经过十几个小时的工作,这台3D打印机利用沙子就“打”出了一个汽车发动机砂芯。

用3D打印颠覆传统翻砂铸造工艺,与企业投入的巨额研发经费密不可分,而这笔费用却大部分来自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

国家对诚信纳税企业优化服务,也更加坚定了企业诚信经营的信念。

虽然,在铸造行业通行的“潜规则”是废旧物资卖给个体户不用开发票,这样买卖双方都得利。但这家企业却坚持多年开发票。

仅此一项,企业每年就要为国家上缴税款200多万元。虽然开票纳税增加了经营成本,但是也为企业赢来了最高级别的A级纳税人信用等级。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的纳税信用评价体系,这家享受A级纳税人资格的企业,仅在2015年就享受出口退税等税收优惠近一个亿,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如今,这家企业和西门子、东方电气等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出口萎缩的大环境下,实现了大型配件的稳定出口。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