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习近平在捷克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26 19:06 内容简介
[视频]习近平在捷克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6日 19:06
  • 视频简介
    习近平在捷克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3月26日,在对捷克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捷克《权利报》发表题为《奏响中捷关系的时代强音》的署名文章。

习近平指出,捷克是最早承认并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67年来,中捷两国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不断加深。近年来,中捷关系发展驶入快车道。2015年年底,双方签署关于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政府间谅解备忘录,为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中捷贸易、核电、金融、航空、科技、农业等领域合作日新月异,人文交流活力迸发。

习近平强调,中国同中东欧国家有着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得益于双方的强烈政治意愿和良好的民意基础,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应运而生,方兴未艾。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开展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以及中欧不断加强战略对接,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汇聚了更为蓬勃的动力,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欧盟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中欧关系正处于历史发展最好时期,面临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中欧双方发展战略契合度高、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国愿同欧盟一道,共同为世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习近平强调,当前,中捷两国面临着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历史机遇。我期待通过这次访问,同捷克领导人一道,加强政治互信,指明发展方向;加强战略对接,释放合作潜力;加强经贸合作,惠及两国民众;加强人文交流,赋予时代内涵;加强区域合作,用好广阔平台;加强中欧合作,共建美好未来。奏响中捷关系时代强音,共同创造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以及中欧关系更加美好的明天。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