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好歌曲》导师对战 范晓萱录制泪流不止

CCTV节目官网-CCTV-3 中国好歌曲 央视网2016年03月24日 16:16 A-A+

《中国好歌曲》首度开启“导师对战”模式,范晓萱对战羽泉,一边是初出茅庐、才华横溢的小鲜肉,一边是经验丰富、实力强劲的“老炮”,导师们会如何排兵布阵?往季学员苏运莹、王晓天、裸儿强力助阵,51位专业评审团投票点评热火朝天,导师揪心不已,范晓萱哭红双眼,残酷对决一触即发!

范晓萱

范晓萱

导师对战

导师对战

满江

满江

李亮辰

李亮辰 

范晓萱录制痛哭:“控制不了” “好歌曲”接受专业评审团检验

随着《中国好歌曲》各导师战队3强学员诞生,本周五即将上演“导师对战”,经过抽签,范晓萱、羽泉“狭路相逢”,展开一场《好歌曲》史上的最催泪对决。根据赛制,每轮演唱开始之前,对战双方导师率先进入“小黑屋”排兵布阵,挑选一名学员代战队迎战。演唱结束后,由唱片公司、知名DJ、乐评人以及主流媒体组成的51家专业评审团现场投票,决定学员的去留,获胜队员晋级全国6强,继续争夺“年度唱作人”桂冠。此时,导师的排兵布阵显得尤为重要,一步走错,或将遭遇团灭的尴尬局面。

由于混战阶段导师无法左右战果,范晓萱赛前紧张不已,“这恐怖是范晓萱最紧张的一场比赛了。”边上的工作人员透露,上场之前她几乎都不和别人说话。到了台上,她反复叮嘱学员们只要“把自己做好”,“你们很棒,”护犊之心溢于言表,还是忍不住向评审团拉票“你们是幕后推手,不论你们今天选择谁,我都希望你们可以给予他们鼓励和希望。”节目录制全程,范晓萱都紧紧地攥着手帕,目不转睛地看着学员表演,为他们的命运担忧不已,评审团的每一句点评,不论好坏,都深深冲击着范晓萱的内心,一轮点评下来,范晓萱早已泪流满面,她甚至自责向学员道歉:“如果老师有没帮到你们的地方,我觉得很抱歉。”接下去的第二轮、第三轮比赛,范晓萱几乎泣不成声,残酷的比赛让细腻柔软的她无力招架,边上的“哥哥们”看得心疼不已,刘欢主动上前拥抱安慰,连对手海泉都感叹:“其实我能体会晓萱的眼泪,不是来自于悲伤,而是来自于惋惜。”长达4小时的录制,范晓萱几乎都是哭下来的,“控制不了”她抱歉的说,“有种血压上升的感觉。”但是她的眼泪也让所有人看到了一位用心、敬业的好导师。

满江自曝恋爱往事 实力秀恩爱  《Mr.man》获乐评人肯定:可以再唱20年

资深音乐人满江自参赛《好歌曲》以来备受关注,一度引起“大叔热”。本周他将率先代表羽泉战队出征,“满江征战沙场多年,但初心不改,特别能够诠释巨匠的匠心精神,希望他能够代表我们巨匠打一个头炮。”舞台上,满江沉着淡定,一首《Mr.man》用极具感染力的沧桑嗓音唱出自己对理想的坚持,“你的心中整个打开的时候,那种阳光就像朝阳一样的感觉,给了我一种感动。”陶喆赞叹。

满江的表演里有阅历,有情怀,他征服了现场很多评审,“非常有突破性,看到满江今天的表现,我觉得他可以再唱20年!”资深音乐制作人科尔沁夫更感性评价“这首歌和他的人一样,既强大又谦卑。”对于很多音乐人来说,满江的出现是一种证明和鼓励,“我觉得满江今天是不必来的,但他来了,但是我今天投的不是满江,我投的是Mr.Man。”

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向来低调的满江甚至自曝了多年前的恋爱往事。“1990年是我的人生中非常值得纪念的一年,”满江娓娓道出自己和爱人在某个歌唱比赛中初识后相恋的故事,露出“大叔”难得一见略带羞涩的笑容,“那年我18岁,还有一个女选手,她那年16岁。我们两个人在那次比赛结缘,再到后来她就成为了我的女朋友,再往后她就成为了我的爱人,直到现在。”那场比赛满江虽然失利了,但却收获了爱情。“我一手攥着我的爱情,一手就想去抓住我的音乐梦想,在人生道路上回想起来,那可能只是我懵懂的一些选择,但它是正确的。”满江不禁感叹,并且希望能够继续自己的音乐追梦之旅,一直要把这个梦做到底,追到底。

何佳乐被赞“周杰伦、方文山合体”  苏运莹飞吻何佳乐 裸儿表白李亮辰遭拒

首次面临导师对战,羽泉也格外紧张,对每个学员都进行了赛前辅导,何佳乐就被拉到房间聊到半夜,加上原本就感冒喉咙痛,何佳乐彩排时一度失声,情况令人担忧。但录制现场,何佳乐那首充满诗情画意的《云花开》非常巧妙地把古汉语、诗词运用到词曲中,“云花开,散尽物来,不施粉黛,捎来精彩”,独具韵味的中国风犹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自然自得的演绎为大家带来一场如沐春风般的洗礼,此等“仙乐”令寰亚音乐代表很是惊喜:“你一个人做到了方文山加周杰伦的效果,这首歌我以后还会再听很多遍。”就连苏运莹的少女心也被俘获,现场大胆献上飞吻:“就是很好听,唱得很好,词写得好,旋律也特别好,反正就是迷人,超棒,喜欢。”

而更大胆的表白则来自往季好歌曲学员裸儿。李亮辰一首《有一块青苔很明显》引发台下阵阵尖叫,评审团里的裸儿也被迷得不行,一开口就问:“记不记得我?”紧接着自曝自己被李亮辰无视的遭遇:“我之前有段时间有点难过,在网上很恰巧地听到了李亮辰的《赌局》,我就很喜欢。我搜他微博,跟他私信,我很喜欢他的声音,打了很多感叹号,可是他没有理我。”李亮辰忙不迭地道歉,“我错了!”虽然曾遭冷落,但李亮辰的音乐还是打动了裸儿,“不管你理不理我,我一定要投你!”







860010-110588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