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联播快讯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23 19:36 内容简介
[视频]联播快讯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3日 19:36
  • 视频简介
    联播快讯:七部门出台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意见。世界气象日:正视气候风险,减缓气候变化。七省区积极灭蚊,防控“寨卡”病毒。广东破获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2016年世界坐式排球洲际赛落幕。世卫:寨卡或引发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俄法院判处乌克兰女飞行员22年监禁。美货运飞船给空间站送去物资补给。国际足联调查德国世界杯贿选问题。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七部门出台金融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意见

人民银行、发展改革委、银监会等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金融助推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对接建档立卡贫困户;国家开发银行和农业发展银行加快设立“扶贫金融事业部”;设立扶贫再贷款,利率在正常支农再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1个百分点。

世界气象日:正视气候风险减缓气候变化

今天是世界气象日,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直面更热、更旱、更涝的未来”,各地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开放日等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普及气候变化知识,呼吁公众正视气候风险,并主动参与到减缓气候变化的行动中来。

七省区积极灭蚊防控“寨卡”病毒

近日,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在浙江、福建、江西、广东、广西、海南和云南7省区开展“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活动,主要在机场、车站、医院等重点场所实施预防性杀灭蚊虫,清理卫生死角。据了解,寨卡病毒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目前没有疫苗。

广东破获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

在公安部统一协调下,广东警方近日与全国十八个省市联合行动,打掉一个专门利用虚假赌博网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跨国犯罪团伙,缴获伪基站设备成品、半成品800余套,抓获境内外犯罪嫌疑人218名。

2016年世界坐式排球洲际赛落幕

历时七天的2016年世界坐式排球洲际赛今天在浙江安吉落幕,美国女队3:1战胜上届残奥会冠军中国女队获得冠军,伊朗男队3:0战胜巴西男队获得冠军。本届比赛是2008年之后我国承接的残疾人最大的单项赛事。

世卫:寨卡或引发全球公共卫生危机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2号表示,目前,寨卡病毒疫情已经蔓延到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但许多面临疫情爆发的国家“还没有完全做好应对准备”。她警告说,寨卡病毒有可能在世界范围内引发严重的公共卫生危机。

陈冯富珍还说,虽然寨卡病毒与新生儿小头症之间是否有直接关联,现在还没有得到最终的科学证实,但现在医学界一致认为,“寨卡病毒能够导致神经系统失调”。

俄法院判处乌克兰女飞行员22年监禁

俄罗斯罗斯托夫州顿涅茨克法院22号判处乌克兰女飞行员萨夫琴科22年监禁。萨夫琴科现年34岁,是乌克兰军队直升机飞行员。2014年6月,俄罗斯一个摄制组在乌东部遭迫击炮弹袭击,两名记者死亡。俄检方指控萨夫琴科向乌方武装人员报告俄方摄制组位置,引导炮击。另外,萨夫琴科还伪装成难民,非法进入俄罗斯。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判决宣布后表示,乌克兰不会承认这场判决,准备以“换俘”的方式换回萨夫琴科。

美货运飞船给空间站送去物资补给

美国轨道ATK公司22号发射“天鹅座”货运飞船,给国际空间站送去3D打印机、宇航员补给物资以及一些实验设备。这是“天鹅座”飞船的第五次空间站货运任务,也是该飞船载荷最重的一次。

“天鹅座”飞船本次完成任务返回时将和过去一样在地球大气层中焚毁,但与此前任务不同的是,控制人员将在“天鹅座”焚毁前先在飞船上遥控放一把“大火”。这种“飞船火焰实验”将有助于了解微重力环境对火情扩散蔓延的影响,以研制更好的防火材料和技术。

国际足联调查德国世界杯贿选问题

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22号宣布,正式开始调查“德国涉嫌以贿选方式赢得2006年世界杯举办权”的问题。调查对象包括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国际足联前执委贝肯鲍尔等在内的六个人。

此前,德国足协曾委托一家法律公司就可能的贿选事件开展内部调查,本月初公布的内部调查报告称,不完全排除申办过程有用金钱买选票的行为。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