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探索发现》秘藏(3月22日-3月26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探索·发现 央视网2016年03月23日 09:47 A-A+

《黑皮玉之谜》简介播出时间3月22日

民间收藏蓬勃兴起,越来越多的民间收藏家,越来越多的民间藏品跃入了公众的视野,其间不乏有惊世骇俗的文物珍宝,同样也一些藏品倍受争议。 

从上世纪八十年代,一些造型与红山玉器相似,漆黑的表面下却包裹着温润玉质的雕像,出现在世人面前后,立刻引起了收藏界的关注,后来人们称它们为黑皮玉,据说,它们是出自数千年前的先人之手。时至今日,关于黑皮玉的猜想与争论从未停止。

黑皮玉,究竟是古存还是今造?它的造型,代表着什么样的文明?它的身世,是否会揭开一个未知的时代?它的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一个幻想天地呢?有人甚至提出了黑皮玉是外星文明的说法。众说纷纭,各承一脉。一时间,黑皮的身世变得迷雾重重。

为了寻找黑皮玉的出土地,破解黑皮玉的身世之谜,一位韩国商人买掉自己的画廊,用所有的积蓄,用16年的时间内,往返中韩400多次,跑遍了内蒙古和东三省。

同样,一位从事三十多年美术教育的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自从见到黑皮玉雕之后,它被这些雕像古朴原始的造型震惊了,如此富有创作力的雕塑作品,难得一见。

黑皮玉究竟有着怎样的魔力,它的背后,隐藏着多少不为人知的故事,黑皮玉的收藏者,为何会怀着一种敬畏之心,他们不断地探索和研究,在茫茫的草原大地一次又一次地找寻,这一次的草原之行,又能否揭开黑皮玉背后的真相呢?本期节目《黑皮玉之谜》将带您一起探寻黑皮玉的前世今生。







860010-1119060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