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把青鱼挂起来更赚钱(2016032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21日 22:1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别人眼中看不懂的白色大棚,却被毛柯翔看成是块宝。有了这个大棚,他就承办更多的大型活动。无论是企业发布会、还是大型户外婚礼,都不在话下。

毛柯翔:2016年我现在婚宴就订了8场,年底的年会就接了3个,一开年我就接了这么多订单,十多个活动,销售额差不多在26万元以上。

致富经:把青鱼挂起来更赚钱

2014年,毛柯翔还找到了附近几家农家乐的负责人,提出把彼此的资源共享,不但在彼此的场地张贴对方的广告,还免费共享客户,毛柯翔甚至跑去帮同行招呼生意。

记者:我看他在这完全不见外,就感觉在张罗自己家生意一样。

浙江省余姚市某采摘园负责人吕奇波:对呀,我们都是这样,我有客人介绍到他那边去,他有客人吃好饭他就带到这边来。

其实,无论是帮同行介绍生意、还是赔钱请人吃喝,甚至宁可挨巴掌也要盖的白色大棚,毛柯翔的目的都是为了抓住一个隐藏在农家乐经营里的巨大商机。

毛柯翔:不光光是这些活动上我赚了钱,首先,人来了我这边就有人气了,有了人气以后,我这边的产品他们可以带走,我的鱼虾蟹都可以带走,所以说只要人来,我这里就会产生效益,这才是我最大的目的。

毛柯翔发现,农家乐经营如果仅仅靠吃饭,利润是非常低的,反倒是吃完饭客人随手买走的农产品利润可观。毛柯翔通过各种手段,就是要推动农家乐的人气,通过农家乐的平台销售农产品。

致富经:把青鱼挂起来更赚钱

2015年,毛柯翔农家乐的销售额达到600万元。

毛柯翔:跟周边的很多农户合作,通过我的平台销售他们的农产品,这样以后一个抱团经营,我会通过我这个平台把他们的产品往全国各地进行销售。

共青团浙江省宁波市委员会钱雪华副书记:应该说他是在农二代创业当中是比较有特色的,而且比较有影响力。让大家能够互动式地参与,能够感受到农家乐是一个时尚的地方,是一个可以让大家更好地休闲娱乐的地方。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21日 22:1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毛柯翔21岁创业,23岁一夜长大。一样当地的特色产品青鱼,让他发现了农家乐的财富,找到摆脱困境的对策。都说同行是冤家,可他却偏要跑去给同行招呼生意。为盖一个白色大棚,气得父亲扇了他一个大嘴巴。看毛柯翔如何从四张桌子起家,五年后,年入600万。(《致富经》 20160321 把青鱼挂起来更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