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201603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8日 22:27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原来,王国权想到野生娃娃鱼可以繁育,就拿出自己养殖场的娃娃鱼在野外条件下人工饲养,并对娃娃鱼的生活习性一一记录,最终他仿照野生环境自己设计了这样一个仿野生养殖场。

王国权:每个洞穴它的直径是1.1米,里面的空间是一个多平米,(娃娃鱼)一般的话就是喜欢在这么大的洞穴,太宽敞了它住着感觉不到安全感。

这个仿野生养殖场看似简单,而差了任何一个细节,都繁育不出娃娃鱼苗。就比如这水流声。

王国权:它要听到这个水里的响声,刺激它的性腺发育,让它发情,没有这个水声,它繁育都是繁育不出来的。

2013年,王国权在这里养殖了600条娃娃鱼种鱼,而这里俨然成了娃娃鱼的地下乐园。

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

同年9月底,王国权惊喜地在这个洞穴里发现了娃娃鱼受精卵。

王国权:大概数了一下,300个左右,成功的受精卵。把我笑死了,那天早上的时候,开心得不得了,笑得乐呵的。捡到宝了。

看着受精卵成功孵化成一条条幼鲵,王国权激动不已。一年时间他收获了一万尾幼鲵。

而娃娃鱼的市场却变得扑朔迷离。2013年随着人工养殖娃娃鱼数量增多,娃娃鱼的价格由原本的1000多元一斤下跌到两三百元一斤。而王国权却认为,娃娃鱼随着价格下降,会走入日常百姓家里,于是王国权有了一个新的财富计划。

王国权成立了合作社,采访时,他正挨家挨户地走访他的成员,这位养殖户杨宇从2013年就跟着王国权养殖娃娃鱼,如今他养了100多条娃娃鱼。这些娃娃鱼长势喜人。

娃娃鱼一般长到5斤以上才销售,王国权了解到明年合作社将有5000多条娃娃鱼等待销售。为了打开市场,这天王国权特意赶到贵阳见他的一个代理商,他就是王国权的代理商唐先扬

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

唐先扬做水产生意,已经跟王国权合作四年了。而这次见面,也让王国权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

贵州省贵阳市 水产经销商 唐先扬:可能我会考虑入股进来,假如说你愿意。

王国权:那好,肯定好,我们欢迎。

贵州省贵阳市 水产经销商 唐先扬:你就把养殖做好,然后我们把营销做好。

王国权:非常地欢迎,那是,有钱大家赚。

编导:毕月

摄像:武耀华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8日 22:2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娃娃鱼生性凶猛。而王国权却把5000多条凶猛的娃娃鱼当宠物,为了娃娃鱼,他砸下十多年做生意积累的全部家产。灾难来袭,养殖场90%的娃娃鱼死掉,伤痛难忍时他偷偷抹眼泪。用凑来的钱继续创业,他养娃娃鱼不走寻常路,成为享誉当地的娃娃鱼王。(《致富经》 20160318 他靠凶猛的娃娃鱼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