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最美基层干部】彭练基:带领村民走出贫困“洼地”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17 19:24 内容简介
[视频]【最美基层干部】彭练基:带领村民走出贫困“洼地”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7日 19:24
  • 视频简介
    【最美基层干部】彭练基:带领村民走出贫困“洼地”。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贵州省大方县绿塘乡原党委书记彭练基,常年奔波在田间地头,带领群众脱贫致富。2014年6月29日,彭练基不幸因病去世,年仅46岁。

这是绿塘乡的一条通村公路,它又被当地乡亲们称为“练基路”,是彭练基两年前带领村民修建的。

绿塘乡地处山窝窝,境内山高坡陡,沟壑纵横。2013年年底,彭练基一调任绿塘乡党委书记,就下决心要修路,带领村民冲出“贫困洼地”。他先后带领村民在山里修建了十多公里的乡村道路,五千多村民受益。

在绿塘乡工作不到一年的时间,彭练基不仅带领大家修好了路,还推进生态移民搬迁工程、发展经济果林和中药材等特色产业。

来绿塘乡之前,彭练基还担任过黄泥塘镇派出所所长,黄泥塘镇流动人口多、治安环境复杂。他创新工作方法,上任之后很快扭转了治安形势。

长期超负荷的工作,使彭练基患上了多种疾病。2014年6月的一个周末,彭练基在前往附近乡镇考察移民搬迁工作途中,不幸突发急性肺穿孔,经抢救无效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6岁。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