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生活提示

《生活提示》 20160316 孩子积食了怎么办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6日 03: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6日 03: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现在的父母都喜欢让宝宝多吃点,觉得这样孩子营养才能够, 补充点营养来长身体无可非议,但是孩子吃的太多却可能惹来积食的烦恼,孩子积食很容易发展成咳嗽和发烧, 但是家长却不一定都知道,所以平时家长应该尽量保证孩子规律的作息和饮食,本期节目教大家怎么判断孩子积食, 以及一些处理及预防的办法。 孩子积食有哪些明显的症状呢?看完下面你就全懂了。  1、观察孩子头发状态,头发出现直立或打绺的情况 2、孩子出现口臭,口气中有明显的异味。 3、孩子舌苔白厚或者黄厚。 4、摸摸孩子的手心,看是否发烫。 孩子出现积食情况,家长必学的妙招: 1、肉食积食可食用大山楂丸或山楂 2、粮食积食可用炒麦芽泡水喝 3、少吃多动 4、按揉中脘穴消除积食 一天2-3次 5-10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