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人大代表:盛会凝心聚力 尽责决胜小康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16 19:26 内容简介
[视频]人大代表:盛会凝心聚力 尽责决胜小康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6日 19:26
  • 视频简介
    人大代表:盛会凝心聚力,尽责决胜小康。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民主开放和谐高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2016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肩负光荣使命的人大代表们既感到责任重大,又对未来充满信心。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高票通过并批准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代表们充满信心。

全国人大代表 牡丹江市职教中心学校校长张亚英:“这个场上的氛围是非常热烈的,因为大家觉得这个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的出台就是自下而上,反复研讨,了解整个国家的国情,是得民心的。通过的时候大家都掌声雷动。”

全国人大代表 天津市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周潮洪:“特别是在“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提出来,对“十三五”期间的污染物排放量的减排指标都规定得非常详细具体,特别在执法这一块,就是加大环保执法这一块,要求非常高。”

代表们认为,在这次两会上,无论是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还是政府工作报告,都深切关注了民生福祉。

全国人大代表 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智:“这次两会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习总书记到湖南团,我是非常真实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老百姓的牵挂。我一定会用产业来推动精准扶贫工作的实施,让更多的老百姓能够加入到产业中来。”

全国人大代表 上海德力西集团党委副书记周振波:“这次报告又讲到了,在现有事情落实基础上,要持续增进和改善民生。国家财政再紧张,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惠民政策投入,只能加大不能减少,你说我作为基层来的代表多开心。”

代表们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更加务实、高效。

全国人大代表 保定第一中心医院院长郭淑芹:“我觉得这次的大会也特别能体现出民主和和谐的气氛,代表们来自于基层,敢于反映基层的一些实际问题,为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发表自己的意见。”

来自甘肃省肃南裕固族自治县草原牧区的常海霞代表,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难度再大,今年也要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的目标”充满信心。她期盼自己的村子能够不掉队。

全国人大代表 甘肃省肃南县大河乡大滩村牧民常海霞:“我感觉收获还是特别大,不论是审议报告还是代表们私下讨论,我都感觉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少数民族地区,对基层的这种关怀和支持。回去还要做一个上情下达的工作,把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支持传递给我们的家乡,带给我们的干部群众。”

全国人大代表 湖北信义兄弟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东林:“农民工怎么样进城?怎么让他们在城里面住得下来能有好的工作,克强总理的报告原话是,挣钱顾家两不误,我们很有信心‘十三五’规划给我们绘出了一幅很好的蓝图,就要靠我们怎么去做怎么样去落实贵在落实。”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