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致富经》

[致富经]激将来一个媳妇后的财富(2016031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4日 22:0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闪婚之后,钟华用卖房子的钱修缮了猪场,又向亲戚借了五千元钱,进了三只羊。林奕也辞去城市里总经理的工作,进山钟华一起来养这三只羊。就连他们的结婚照,都是和其中的一只一起照的。

林奕:为什么要和羊一起照?

然而,现实的问题很快就冲淡了新婚的喜悦,因为没钱盖新房,这一对小夫妻,只好住在猪圈里。

钟华:当时没地方住,就住在这样的猪圈里面。

这一间三面都是墙,只有一扇窗的木板房,就是钟华和林奕新婚的洞房。就算在大白天,房间里也见不到光。这让林奕这个已经做好了吃苦准备的姑娘,都有些受不了了。

林奕:心想怎么这么苦,天天掉眼泪。然后他就在墙上写了四个字:天道酬勤。

钟华:每天早上都是被羊尿尿的声音吵醒。

钟华坚信他选择规模化养羊的这条路,一定会在本地大有市场。为了在这样的环境里坚持下去,他还在墙上加了一句话。

林奕:每天进步一点点,为什么写这行字?

在这两句话的激励下,他们细心照顾着每一只小山羊,就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

林奕:给小羊喂奶。

钟华选择的这种产奶量很高的撒能山羊,经过改良之后,羊奶减少了膻味,在挤出来的半个小时之内,可以不经过消毒,直接饮用。

钟华:夫妻喝奶。

钟华看着这些高产的山羊,觉得靠他们一定可以赚大钱。可没想到,他进的第二批羊就遇到了一个让他差点崩溃的麻烦。

钟华:我觉得难度是有,但是没想到难度会这么大。

致富经:激将来一个媳妇后的财富

2004年,钟华新进的四十只羊突然出现了感冒发烧,然后陆续死亡的症状。这让当时既没有资金,又不懂技术的钟华乱了阵脚。就连经验丰富的父亲,都不知道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钟怀民:完全没有一点概念,我们南方跟北方不一样,气侯、饲料、青草什么都不清楚。

虽然父亲也找不出原因,可他的话却启发了钟华。羊对气温、湿度的变化特别敏感,出现这样大批量的死亡,会不会和北方的羊来到南方后,水土不服有关?

顺着这个思路,钟华和林奕竟然在屋后的草丛里找到了解决的办法,这个办法居然简单到不能再简单。

钟华:这是什么,怎么吃,为什么?喂羊。

随后,钟华以鱼腥草为主,专门给羊配了一副清热解毒的中药,治疗北羊南养后的水土不服。

2010年,当地政府因无法解决养猪产业的污染排放问题,正在寻找新的更环保的养殖项目,钟华的羊搭着这一班顺风车,一下子出了名,发展了一百多名合作社的农户。羊出栏后钟华承诺他来负责统一销售,这无形中给自己增加了巨大的压力。

致富经:激将来一个媳妇后的财富

2014年,钟华投入一百多万元,在曹溪镇科桃村建起了这个体验园,门票卖168元一张。按照钟华心里的小算盘,顾客们跟羊玩耍之后,购买羊奶和羊肉的利润将是门票的至少三倍。可是,体验园距离市区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这么偏僻的地方,去哪里才能拉来更多的客户呢?

这里是龙岩市的一所舞蹈培训学校,一天,钟华突然找到这所培训学校的校长,说有一笔大买卖要和他谈。

钟华:我当时在想,我的体验园最主要的一个群体就是孩子的群体,谁有这个孩子,肯定是培训学校的校长。

钟华提出,培训学校负责拉来客源,钟华提供场地,培训学校可以在门票的基础上单独收费,两人一拍即合,第一个周末就来了一百多个孩子和家长。

赖校长:就是我们一个互动、资源整合,能够让我们的孩子能够有一个去处,我感觉今后这个市场会很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4日 22:0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他拥有一个在当地赫赫有名的老爸。又娶了一个甘愿辞职,跟他进山睡猪圈的总经理媳妇儿。他以为自己就是下一个人生赢家,可没想到却是一个不可能再糟糕的开始。可之后,他屡出奇招,不仅改变了当地几乎没人规模化养羊的历史,更让自己的养殖场成为了大山里一道独特的景观。看福建省龙岩市的钟华,如何从“养猪名人”的儿子,变身当地最有名的“羊爸爸”! (《致富经》 20160314 激将来一个媳妇后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