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我和总书记议国是】抓改革 补短板 保底线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08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我和总书记议国是】抓改革 补短板 保底线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8日 19:23
  • 视频简介
    天上午的人民大会堂湖南厅被布置成座谈会的格局,湖南团118名代表团团围坐,从抓结构性改革到补齐民生短板;从精准扶贫到粮食安全,就这些事关国策的话题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互动。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上午的人民大会堂湖南厅被布置成座谈会的格局,湖南团118名代表团团围坐,从抓结构性改革到补齐民生短板;从精准扶贫到粮食安全,就这些事关国策的话题与习近平总书记面对面交流互动。

郭建群是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州长,今天上午她向总书记汇报了花垣县十八洞村的脱贫经验。两年前,总书记到了十八洞村,郭建群发言时,他不时询问村里的近况。

全国人大代表郭建群:“他又问了十八洞去年脱单吗,单身汉脱单,结成了几对,我说7对。他说了这几年,他到地方他都会派人,不断地去了解情况,他就觉得我们还是真正理解了他精准的要求,不是做‘盆景’。”

向平华是来自张家界大山里的土家族基层代表,他发言的时候,总书记一直在做记录。

全国人大代表向平华:“最后总书记跟我们代表一一握手的时候,他走到我面前,就讲了:‘向平华的发言干净、利索’,我很高兴!总书记对基层代表非常有感情。”

今年全国要完成1000万人口的脱贫任务,向平华觉得自己责无旁贷。

全国人大代表 向平华:“总书记说话我都认真记下来了。2020年要全面脱贫,那么这个残疾人、家里因病致穷的人怎么办啊。总书记一句话就讲了,要对特困人员,实行供养机制。总书记一下子点亮了我们心中不开窍的灯啊!”

总书记对粮食安全的关注,让从事环保产业的刘正军代表有了大显身手的机会。针对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存在土壤重金属污染,导致大米“镉超标”的情况,他的技术团队已经完成稻米降镉试验,目前已经在湖南推广了6000多亩。

全国人大代刘正军:“总书记问你们这个技术治理镉大米一亩的成本有多少。在散场的时候,又在关心,还在问这个问题。我说总书记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

来自企业的詹纯新代表回味总书记说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一场硬仗,打赢一场硬仗要脚踏实地,要把握好加法和减法”,感到未来的方向更加明确了。

全国人大代表詹纯新:“总书记讲了怎么样处理好五个关系,加法和减法的关系、近期和长远的关系、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节奏和力度的关系、 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处理好这五个关系是我们作为企业来讲 对做到‘三去一降一补’非常有指导意义,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