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遍中国》栏目3月7日—月11日播出节目

CCTV节目官网-CCTV-4 走遍中国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4日 14:24 A-A+

 

侠义军团在行动

1

1

1

1

在浙江省湖州市有这样一支车队,只要有地方发生急难险情需要帮助,队伍就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援,这支完全由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的公益救援队被当地人称为是“侠义军团”。

2008年,10几个玩越野车的人在一起自发地组成了一个越野救援队,专门帮助在玩车过程中汽车涉险的车主解困,后来很多越野车友加入团队,这支社会公益队伍逐渐壮大了起来,救援车队开始把救援的对象扩大到整个社会,2010年湖州移沿山越野救援队正式成立,这支公益组织得到了很多热心人士的支持,筹集资金购买设备、建立队部、构建专业化团队,从2010年至今,团队共参与200多余起大小救援任务,共救援人员700余人,车辆400多辆,涉水运送应急物资、药品7余吨,这支来自民间的公益救援队成为社会救援的有效补充力量。

本集,我们将走近这么一支特殊的组织,将和他们一起出动救援、模拟演练;了解他们怎么一步一步发展起来的,探寻他们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境,他们又是如何解决的;听队员们讲述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真实故事、感受他们的侠骨柔情。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