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两会新闻特写】凝心聚力“十三五” 真知灼见谋发展
来源 : 央视网 2016-03-03 19:18 内容简介
[视频]【两会新闻特写】凝心聚力“十三五” 真知灼见谋发展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3日 19:18
  • 视频简介
    两会新闻特写:凝心聚力“十三五” 真知灼见谋发展。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围绕“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构成了政协履行职能的主线。政协委员以问题为导向,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改革难点、民生短板,为“十三五”开局起步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来自民族地区的少数民族委员们带来了自己扎实调研的成果。

全国政协委员何吉英:“‘十三五’期间民族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个任务很艰巨,希望国家在确定贫困户的时候结合实际,不以系数和抽样来做最终的评判,而对于贫困户对象要精准到‘应进尽进’。”

全国政协委员布娲鹣·阿布拉:“在少数民族地区要脱贫,很重要的一个就是教育方面来促使这些少数民族的观念有一个转变。”

“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后深度调整和转型的关键之年,如何爬坡过坎?委员中的经济学家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

全国政协委员李稻葵:“我关心的是咱们的开局,不仅要保持一定的速度,更重要的是要为今后的持续的奔跑能力奠定基础。在这一轮的结构调整中,金融的稳定、金融的改革尤其重要。”

全国政协委员贾康:“首先是制度创新。制度供给是供给侧的龙头,通过制度供给打开我们的制度创新给出的管理创新和科技创新的空间。”

本台记者闫乃之:“在为期12天的会议中,2000多位全国政协委员将忠实履职,人民有所呼,委员有所应,在“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围绕“十三五”时期的国民经济发展献计出力,凝聚社会共识,汇聚发展正能量。”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