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阿里巴巴:创新驱动“云”飞翔
来源 : 央视网 2016-02-25 19:23 内容简介
[视频]阿里巴巴:创新驱动“云”飞翔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5日 19:23
  • 视频简介
    阿里巴巴打造出国内最大的公共计算平台——阿里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越来越多的便利。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依靠持续的科技创新,阿里巴巴集团打造出国内最大的公共计算平台——阿里云,正是这片快速成长的云为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越来越多的便利。

如今在杭州,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到社区医院就诊,因为不用做很多检查,这里的医生就可以随时看到病人以前的就诊记录、检查报告等信息,节省了医患双方的时间,更为病人减少了医疗花费。

百姓的方便,就来自于杭州医疗系统在阿里云基础上构建的“医疗云”,有了这片云,全杭州所有医院、病人的医疗信息都会实时上传到一个数据库里,实现信息共享。与此同时,交通系统构建的“交通云”,则可以预测未来1小时内的路况。

为了让阿里云更大更稳,阿里巴巴近年共投入数百亿元,实现了数千项技术突破,其中海量计算、大数据处理、人工智能、互联网安全等技术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并打破全球计算排序大赛的世界纪录。这些新技术的应用,构建了一个信息化生态圈,创造出120万个就业机会,阿里巴巴云数据中心的服务对象更是涵盖了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140万家国内外企业。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