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健康之路

《健康之路》 20160225 手抖背后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5日 20: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手抖分为生理性手抖和病理性手抖,生理性手抖往往出现在情绪波动之后,或是负重之后,随着时间会有所好转;但病理性手抖在无任何外部因素情况下,仍不能控制并不能缓解。医学研究,脑部出现问题是导致病理性手抖的主要原因,帕金森病最为常见,早期帕金森病手抖是可以发现的,一旦出现帕金森病手抖是可以通过药物补充多巴胺缓解的,晚期帕金森病手抖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手术缓解,这些方法都可以提高帕金森病手抖患者的生活质量。另外比较常见的病理性手抖是甲亢和低血糖,这两种手抖也是有很显著的特点,容易被发现,并且通过治疗可以完全痊愈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5日 20: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节目请到的嘉宾是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勇杰、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医师鲁梅花。主要介绍手抖的原因,手抖病因如何判断,哪种人容易得帕金森病,得了帕金森该如何面对,哪种情况甲亢手抖会更严重,导致低血糖的原因等相关内容。压力大、生气、饥饿、劳累都可能导致手抖,但这些都不是病态。如何没有上述情况也手抖的话最多见的原因是帕金森病。(《健康之路》 20160225 手抖背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