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叙冲突双方同意停止敌对行动
来源 : 央视网 2016-02-25 19:28 内容简介
[视频]叙冲突双方同意停止敌对行动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5日 19:28
  • 视频简介
    叙冲突双方同意停止敌对行动,叙反对派表示愿执行协议,叙总统称为落实协议做好准备。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俄罗斯与美国22号就“叙利亚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达成协议,计划从27号开始生效,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两周。24号,叙利亚总统和叙反对派和谈领导机构分别表示,已准备好执行协议。

叙利亚反对派和谈领导机构“谈判最高委员会”24号在其总部沙特利雅得宣布,接受美国和俄罗斯日前就叙冲突各方停止敌对行动达成的协议。叙反对派“谈判最高委员会”的声明称,两周的时间有助于观察叙利亚政府对协议的执行情况,但该委员会同时对俄罗斯参与监督协议执行表示不满。

根据俄罗斯官方公布的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24号与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通电话。巴沙尔表示,叙利亚政府已为停止敌对行动做好准备,他表示促成停止敌对行动是推动叙危机政治解决进程的重要一步。普京和巴沙尔同时强调,不会停止打击叙境内极端组织、“支持阵线”等恐怖组织的行动。

与此同时,普京24号分别与沙特、伊朗、以色列等中东国家领导人通电话,就协议交换了意见。沙特和伊朗均表示欢迎协议,愿继续推动解决叙利亚危机。

此外,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4号说,过去两天来,俄战机对叙利亚哈马、拉卡、代尔祖尔、阿勒颇和霍姆斯等地的187个极端组织目标进行了打击。他同时称由于一些武装组织愿意停火并开始和谈,俄方空中打击力度明显减轻。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