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宁夏银川:智慧政务 一局一章管审批
来源 : 央视网 2016-02-25 19:21 内容简介
[视频]宁夏银川:智慧政务 一局一章管审批
简介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5日 19:21
  • 视频简介
    宁夏银川打造智慧政务系统,一局一章管审批。
主要内容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宁夏银川通过打造信息共享、业务协同的智慧政务系统,实现了对政府的505项业务一站式审批,这样做不仅缩短了企业办事时限,也让公共服务质量大幅提升。

过去在宁夏银川,行政部门之间由于信息不共享,申请办理行政审批事项的企业及个人常常要在多个“信息孤岛”之间奔走协调。

申请人 史岩:“以前我要想在营业执照上加‘清真’两个字特别的麻烦,需要10到20天,跑三个部门才能办完。”

史岩遇到的困难,源自在银川工商营业执照和清真食品准营证互为申办的前置条件。办事流程上出现了冲突,部门间却互不相让。

2014年11月,银川正式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发改、环保、交通等26个部门的505项行政审批权限一次性转入,并与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搭建起智慧政务信息平台,实现了放管结合,精准监管。

目前,银川505个行政审批事项中209项可直接在网上办理,其余的可以在行政审批服务局一站式办理,按期办结率达到了100%。

编辑:张经国 责任编辑:
全部评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