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有传家宝(停播)

《我有传家宝》 20160220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0日 22:56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0日 22:5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每到新春,中国人都有竹报平安的习俗,两位持宝人分别带来了一套竹制家具和一幅溥儒的《梅竹双清图》。《梅竹双清图》的持宝人,父亲和家族中的很多人都从事玉器古玩行业,而《梅竹双清图》却是持宝人的父亲收藏的为数不多的几件书画作品之一,其原因就是看中了梅竹的君子之风,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要坚持为人正派,诚实守信,寥寥几笔,却蕴含着家风的传承。吆喝叫卖是最早的广告形式。早在2000多年前的周朝就出现了。胡同吆喝传承人阿龙带着他的收藏讲述他和他家的传承故事。一说到猴票,大家马上就能想起1980年的那张猴票。它是我国首轮生肖邮票的第一张,是当代中国著名艺术大师黄永玉执笔设计的。时隔36年,92岁高龄的黄老先生再度设计了今年的猴票。 (《我有传家宝》 20160220)